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创历史!中国花游世锦赛首夺金

周婉琪
2017年07月23日09: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历史!中国花游世锦赛首夺金 广东孪生“姐妹花”成幸运儿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摄

在今天的国际泳联世锦赛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决赛中,中国队以96.1分夺冠,这是中国花样游泳历史上首夺世锦赛金牌。

中国花游收获1金4银

中国花游近10年来不断取得历史突破,2006年亚运会首次获得双人金牌,打破了日本在这个项目上的亚洲垄断地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花样游泳队集体自由自选获得季军,赢得首枚奥运奖牌;2010年世界杯,蒋文文/蒋婷婷首获世界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和2016年里约奥运,中国花游先后赢得了集体和双人项目的银牌,创造了奥运历史最佳战绩。此前,中国花样游泳的世界冠军均来自世界杯,今天,中国姑娘终于首夺世锦赛金牌。最终,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获得1金4银,此前中国队的世锦赛最佳战绩是6银1铜。

本次中国队集体自由组合的参赛曲目为《怒海争锋》。中国队在预赛中就排名第一,领先第2名超过2分。在决赛中,她们的9个高难度托举都完成得非常出色,加上编排新颖、难度腿水位高、队形变化多,整体同步性也好,速度快、气势好,展现了很强的技术能力,最终超过了96分的得分证明她们获得了裁判的充分肯定。

全新动作只练了60天

如今这支中国队非常年轻,这套全新的动作到决赛当天刚好练了60天,中国队教练组组长汪洁表示,这充分说明中国花样游泳运动员的整体基础能力与水平,包括技术、难度、力量、速度与体能都提高了,而且在动作与音乐的编排中展示出她们对花样游泳的理解已进入了世界顶尖行列,表现风格获得了国际裁判的高度认同。因此,中国队更应该肯定自己的实力,这枚金牌也应该给中国队更大的信心,未来继续去挑战俄罗斯在花游界的霸主地位。

对于夺金创历史,中国姑娘们表示感觉太美妙,在配合时间这么短的情况下,能高效夺冠实属不易。原来,她们也是来到布达佩斯才知道俄罗斯队不参加这个项目,中国队也没有给自己过多压力,全心全意要发挥到极致。最重要的是,每个中国花泳运动员都有梦想,那就是站上最高领奖台,现在她们终于如愿。

广东孪生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成为世界冠军,她们也成为陈晓君后广东花泳新的世界冠军。王氏姐妹认为自己非常幸运,除了感谢各方的栽培,也特别感谢父母的支持和鼓励。本届世锦赛也是王氏姐妹的一次成长之旅,两人表示在各方面的收获都很大,而金牌将大大增强她们的信心,两人一定要努力向俄罗斯选手学习,缩小差距,争取尽快进入世界高水平选手的行列。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