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广州富力防守不行 进球管够

邹甜
2017年07月24日08: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防守不行,进球管够

昨晚,广州富力迎来了本赛季在越秀山体育场的首胜,面对中超“副班长”延边富德,主队以6:2大胜对手。暂列联赛射手榜第一位的富力球星扎哈维,在本场比赛上演了“大四喜”。

本赛季在越秀山的联赛首胜,让富力上下等待了太久。富力7个主场的比赛,只取得2胜3平2负的成绩,两场胜利均在东较场取得。富力一直坚持自己的漂亮足球,但运气并不在富力一方。在坚持流畅的进攻战术的情况下,富力总在最后时刻丢球,防守和进攻,斯托伊科维奇似乎一直找不到平衡的方法。

再次换新的越秀山体育场果然给球队带来了好运,富力先是在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4:2战胜恒大,昨晚又在这里以6:2击败延边,虽然两场比赛一共丢了4个球,但富力总能让进球比丢球来得更多。“越秀山上面顶着一座几百年历史的镇海楼,越秀山之前的颜色(蓝色)像海一样,我认为金色会更好一些,中国人还是讲风水的嘛。”前来观战的富力老板张力聊起了大家很关心的“风水”话题。

“这场‘首胜’来得有点晚,但来得正是时候,很及时的三分,”富力队长姜至鹏在赛后说,足协杯和联赛的两连胜能让球队回到之前的轨道上来,“我们一直打得很好,我们一直坚信,赢球是迟早的。”这场比赛,富力外援的状态令人欣喜。除了扎哈维之外,雷纳迪尼奥和乌索各有一球进账。

7月26日(周六)和8月1日(周二),富力将先后在中超和足协杯中两战恒大。昨晚肖智高挂免战牌,累积三张黄牌的姜至鹏被提前换下,都是为了之后的同城德比做准备。张力有信心地表示,富力是全中超对恒大胜率最高的球队。“虽然恒大比我们强,但希望队员们要有耐心和信心。”

扎哈维点燃越秀山

德比,还看他的

凭借昨晚的四粒进球,扎哈维在射手榜上领先排名第二、三名的上港“土炮”武磊和恒大外援高拉特已经有6球之多。

完成这四个进球,扎哈维仅用时41分钟,平均10分钟一个进球的效率,简直惊人。比赛最后阶段,“吃饱”的扎哈维还频频门前给队友“喂饼”,“我很感谢队友在我需要进球的时候给我助攻,今天我们用6粒进球给球迷们带来快乐,当然最后时刻我还想为队友们创造机会,把机会分享给他们。”值得一提的是,扎哈维追平了穆里奇在这里单场进四个球的纪录,不过后者是代表恒大在中甲比赛完成的。以色列人成为了越秀山名副其实的“扎球王”。

连赢恒大和延边,扎哈维两场比赛一共打进了6个球,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扎哈维还要和高拉特进行进球“比拼”。谈到接下来在联赛的德比战,扎哈维说:“我觉得越秀山很旺我,我一定会取得更多进球,至于高拉特,我想说这将是两支球队的对决,不是一对一,比起个人进球,我更希望富力赢得比赛。”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