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U20女排世锦赛中国折桂

邓菲菲
2017年07月25日08:1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U20女排世锦赛中国折桂

  如今的中国女排不仅是一支世界劲旅,而且后备人才储蓄也可谓是雄厚。在北京时间昨天于墨西哥结束的2017年U20女排世锦赛决赛中,中国青年队以3:0横扫劲敌俄罗斯队、勇夺冠军。这是中国队继1995年、2013年之后第三度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中国队副攻杨涵玉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吴晗则当选最佳主攻,两人双双入选最佳阵容。

  决赛中国队完全没有给俄罗斯队任何机会便干净利落地以为25:22、25:22和25:16直落三局结束了战斗。女排世青赛一直是明星成长的摇篮,1995年夺冠那支中国队的主力二传是冯坤,2013年夺冠那支中国队当家球星则是朱婷,两人后来都成为了国家队的中流砥柱、并获得了奥运会的金牌。

  本次世青赛当选MVP的年轻副攻杨涵玉也是备受期待的明日之星。去年底,首次亮相联赛的她就砍下12分、惊艳国内排坛。东京一期国家队集训大名单,杨涵玉作为九大新人之一入选。未满18岁的杨涵玉身高已达1.94米,她的弹跳力和滞空能力也非常出色,假如能得到合适的调教和锻炼,她极有希望成长为副攻线上一颗新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