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7中国天空跑系列赛(甘南站)即将开赛

2017年07月25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甘南“最美高原赛道”风光
甘南“最美高原赛道”风光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王霞光)中国登山协会消息:2017中国天空跑系列赛(甘南站)将于8月1日在甘肃省迭部县扎尕那——卓尼县大峪沟拉开战幕,这将是中国天空跑系列赛有史以来平均海拔最高的赛事。

比赛在人文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美景与挑战完美结合的“扎尕那——大峪沟”这条连接两大景区的独特赛道举行。这条赛道被中国登山协会评为“最美高原赛道”称号。风景如画的路线贯穿迭部县境内海拔4060米的光盖山垭口,卓尼县卡车九转石门,穿越峡谷、森林、牧场、河流、雪山等高原地形,比赛全程56公里,平均海拔在2900米以上。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甘南州体育局、卓尼县人民政府、迭部县人民政府承办。

2017中国天空跑系列赛(甘南站)采用徒步穿越这种“接地气”的方式感受自然,崇尚健康,把人与自然、生态保护和全民健身运动有机统一起来,让户外运动爱好者穿行在草原圣山之间,徜徉于神秘的九色香巴拉,有绿草鲜花相伴,体验高原独特的美景,体会户外运动的快乐。甘南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评为“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被美国最具权威的旅游杂志《视野》、《探险》评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之一,被《中国国家地理》、《时尚旅游》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被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世界华人联合会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被评为“中国最美旅游胜地”。

近年来,甘南州致力打造“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营造精彩纷呈的旅游环境,为开展户外体育运动创造了良好条件。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