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落户中国

《中国体育报》宁叶涵
2017年07月25日13:40 |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24日,世界跆拳道联盟对外宣布,最新创办的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将永久落户中国无锡太湖新城,第一届比赛将在今年11月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出席赛事新闻发布会。

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在比赛规格上仅次于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也是中国目前举办的唯一一项奥运会资格选拔赛事。与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一样,大满贯冠军赛共分男女8个级别,各级别正赛有12名选手参加。为给跆拳道界的新秀提供参赛机会,正赛前先举行海选赛,每个级别决出4名选手进入正赛。正赛第一阶段,各级别海选出的4位选手和组委会邀请的4位外卡选手将捉对厮杀,获胜的4名选手进入前8名。正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由4位种子选手和第一阶段晋级的4位选手进行单败淘汰赛,直至决出每个级别冠军。在3年比赛中每个重量级别累计积分第一名,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关于参赛选手资格,大满贯赛事推广委员会进行了特别说明,外卡选手来自里约奥约会前在各项世界跆拳道大赛中获得冠军的选手、网络最受欢迎选手、技术委员会推荐选手以及赛事承办公司推荐的选手。种子选手则在奥运会、世锦赛和大奖赛各级别的冠亚军中产生。

打造一批跆拳道运动明星是这项赛事创办的主要目的之一。据了解,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将在跆拳道比赛中设立高额的奖金。今年的年度总奖金为80万美元,每个级别奖金为10万美元,其中冠军将获得7万美元奖金。

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表示,这项比赛为中国跆拳道队争取更多的奥运会参赛资格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中国跆拳道队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抓住这个机会,全力打好比赛,尽可能多地拿到直通东京的资格,为国家赢得更多的荣誉。

中国第一位男子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认为,这项赛事为所有的跆拳道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展示平台,非常幸运在自己运动生涯巅峰期能有这样的机遇。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