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游泳世锦赛

傅园慧:双腿被“封印” 50米仰泳加油

2017年07月25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傅园慧:双腿被“封印” 50米仰泳加油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4日电(记者张薇 苏斌)“我怎么会游得这么差?”24日晚无缘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决赛的奥运铜牌得主傅园慧反复自问。她形容自己双腿好似被“封印”,现在能做的唯有50米仰泳再加油。

上午的预赛,傅园慧1分0秒52的成绩排名第14,可谓惊险晋级。当时,她就万般不解自己状态为何那么差。晚上的半决赛中,傅园慧显然也没找到解困之道,1分0秒39,排名第13无缘决赛。

“会游出这样的成绩,我自己真是没有想到。”傅园慧赛后认真地表示,“我来这里之前,各方面训练都非常系统,状态也非常好,觉得肯定是可以超过冠军赛的成绩,但是我没有想到100仰会有这么差的成绩。”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傅园慧游出了58秒72的新的全国纪录。

语言能力相当强的傅园慧还具体描述说:“我的特点就是后面可以加速,但是我就是觉得我的腿被什么东西给封印了一样,没有办法加速,越游越沉。”接着,她还换了一种更写实的描述方法:“胸椎以下的部位好像失去了知觉,就好像被人砍了一刀,失去了你的双腿的感觉。”

尽管还是能从她有趣的言语间感觉到她的伤心,但傅园慧的混合区采访依然是笑声最多的。

“这不是我的水平啊,各位,我是58秒的人,怎么会游1分呢。”说到这里,傅园慧使劲拍了拍自己的额头,“我还觉得这次比赛我能给大家一个惊喜,结果是挺‘惊喜’的。”

“因为我来之前准备非常充分,训练非常努力,身体也非常的健硕,怎么会游这么差呢?我真想扇自己两个耳光”。

“这个成绩确实太差了,因为我在训练中都可以游好几个,所以不应该是我本身该有的水平,但是现在说也都晚了,50米要去加油吧。”碎碎念间,傅园慧离开了混合区。

上届世锦赛,傅园慧摘得了50米仰泳金牌。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