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何姿宣布退役 今年将当母亲

2017年07月26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中国跳水名将何姿25日宣布正式退役,并在微博中透露今年将成为一位母亲。

26岁的何姿当日在微博上发布长文说:“是的,我该给我的跳水运动员这个身份画上句号了!以前别人问我是做什么的我都特别骄傲地说我是运动员,因为能把国旗升起真的是一件非常骄傲和自豪的事情。现在再有人问起,多少会有些失落和不舍。”

“为跳水事业奋斗了20年,今后也该为自己的小家开始奋斗了,去年我还是运动员,今年就是人妻和人母了。我跟凯哥都非常期待我们的宝宝的到来。”

何姿2006年进入国家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与吴敏霞搭档夺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她获得了单人3米板银牌。在里约奥运会单人3米板比赛当日,队友秦凯在赛场向何姿求婚。两人今年已经完婚。

何姿在微博上透露,她一直受脚伤困扰,在里约奥运会后休息了11个月,但前段时间脚底的伤势复发,走路也受到影响。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