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总局领导参观“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主题展览

《中国体育报》王灿 冯蕾
2017年07月26日08:42 |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25日,受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委托,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杨树安,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庆云,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李颖川,带领总局机关各厅司局副司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了“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重温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

此次主题展览,全面展现了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非凡历程,充分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共分“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共8个部分,通过1000多张照片、13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图表、制字、大型景观、油画、视频等,展示出一幅人民军队建军90周年的壮美画卷。

在展厅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端详每一件展品、每一件文物,进一步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历史和发展历程,以及人民军队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和国防、军队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顾历史,90年前中国共产党发动和领导南昌起义,这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创建自己的革命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创造了光辉历程,在新时期更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参观“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将继续推进国家体育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振兴中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