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斯帅:我们不是龟缩防守的球队

白云 邹甜
2017年07月27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帅:我们不是龟缩防守的球队

  本周六,广州富力将在越秀山主场迎来中超联赛与广州恒大的第二回合对决,这也是14天内,广州富力与广州恒大进行的三场德比战中的“二番战”。在昨日广州富力的公开训练日上,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既要赢球,又要漂亮的目标并未发生改变。

  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恒大虽然以2:4落败,但有为此前联赛榜首大战留力的因素。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14天三场德比这在中国足球史上很罕见,我相信这个节奏虽然频繁,但两个斯帅都将派出奇兵出战。”

  在越秀山双线取得主场两连胜后,全队放假两天,昨日重新集结。在越秀山再次翻新后的两场比赛,富力虽然攻进10个球,但4个丢球也很扎眼。斯托伊科维奇不以为然:“我们不是一支龟缩防守的球队,我们打的是开放的进攻足球,我相信球迷喜欢看进球,喜欢漂亮的胜利。”

  上周对延边的比赛,扎哈维上演“大四喜”,让他成为了唯一在越秀山这片场地单场打进4球的球员。目前,扎哈维在射手榜上以6球的优势领跑,“我对(金靴)有信心,这几场踢得越来越好,今年我也过了30岁,我的目标是在职业生涯尾声达成更多成就,一些终身难忘的成就。”周末的比赛,扎哈维就要和金靴直接竞争对手高拉特碰面,“虽然高拉特来中国很多年,但我有信心在这样的对决中取胜,前两天我正好在香港见到他,我们有一些交流,他说他很想赢我,至于我们谁能笑到最后,大家拭目以待吧。”

  穆里奇:我的能力还可以帮助球队

  在巴西达伽马俱乐部过得很不愉快的巴西球员穆里奇,早前刚刚回归广州,重新加盟广州恒大。在上周对阵广州富力的足协杯赛事中,穆里奇得到了替补出场的机会并送出一记助攻,风采不减当年。在昨天恒大俱乐部的开放日,“鸡爷”敞开心扉,畅谈此次回归后的心境和愿景。

  “回到广州真的非常兴奋,非常幸福。”穆里奇坦言广州的经历是他职业生涯最精彩的时刻,所以当恒大再次向他抛出橄榄枝的时候,他没有任何的考虑,就选择回来。

  穆里奇还深深地记得当初离开前的一幕,“当时离开恒大最后的时间是最难忘的,这里的经历是我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这也是我回来的原因,我觉得我的能力还可以继续帮助球队获得更多荣誉。”在越秀山受到热烈欢迎的一幕,也让鸡爷十分感动。“我踏上球场,(所受到的欢呼令我)非常惊讶和感动,我已经离开这座城市3年了,很高兴球迷还记得我的贡献。”

  由于外援政策,以及恒大队内有阿兰、高拉特和保利尼奥三大巴西外援,穆里奇回归后需要竞争上岗。重回恒大的巴西前锋并不怕竞争,他希望用实力来证明自己。“过去一年我没怎么踢比赛,能够回来恒大真的非常珍惜,我希望找回踢球的感觉,每天让自己达到最佳的状态。”

  穆里奇第一次来广州的时候只有24岁,如今已是31岁,不过斯科拉里认为他即便没有了以前猎豹般的速度,但是踢球方式会变得更加聪明。而且,主教练还以郑智来举例,认为33岁之前都算是黄金年龄。对此,穆里奇是这样评价自己的,“当年24岁,速度很快,现在31岁依然是速度很快,也许没当年那么快,但特点没有改变,不会丢掉特质。而且我现在变得成熟,珍惜回到恒大这样温暖的地方,我希望在这里找回踢球的感觉。”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