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束昱辉:权健做足球不求回报 不会参与青少年球员争抢

2017年07月27日22: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盐城7月27日电(记者胡雪蓉)7月27日,2017年首届权健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江苏盐城大丰权健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开幕。本项赛事是由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主办、天津市权健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与盐城大丰权健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联合承办的高水平青少年赛事。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44支青少年足球队,700多名球员、教练员参加。

谈到举办该项赛事的初衷,权健集团董事长、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权健杯’这一平台,给全国青少年球队一个互相之间比赛、交流、学习的机会,让孩子们更喜爱足球运动,增强足球这项运动在孩子们心目中的吸引力。今后权健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也许能为中国足球未来发展培养青少年球员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发现一些有天赋的小苗子,我们会聘请国内外更好的教练,去重点培养这些苗子,同时在文化教育上不放弃,无论是在江苏还是天津,都会把他们文化教育和足球专业训练都安排好。”

今年是权健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首次举办,而对于赛事未来的发展,俱乐部也早已有了规划。“我们原来就有想法,在国外做青训体系,利用环境和氛围把孩子们在放假期间送到国外去,感受氛围,对他们有很大帮助。未来,在合适时间会把外国青少年球队请到中国来。明年的邀请赛,我们就有邀请国外球队参赛的计划,这样能让中国小孩参赛兴趣更浓一些。”束昱辉透露道。

一直以来,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都非常重视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束昱辉直言这也需要教育部门和学校的重视。“校园足球和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难点,第一是管理者的意识问题,其次是教练。校园足球需要专业的人才,但很多体育老师不是足球专业出身,而很多教练又没有教师资格证,所以我们招了很多专业的教练分散到学校去,让退役球员的专业性发挥起来。另外,我们青训体系里还有外教,把中国会踢球的人发展起来的同时,再补充外教。足球是个长期的事业,外教是一方面,还需要本土的足球教练员,不能单独以外教为主。我相信过在未来几年,随着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我国足球教练人才会越来越多。”

“好的足球苗子可能会被埋没掉,只要我们发现,一定会竭尽全力培养他。作为长期的,具有规律性的活动,只要对孩子的成长有利,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利,作为一个行业人、一个企业家,应该把这个事情做好。”束昱辉说,“做足球,权健从来没想过回报,更没有想过要把自己青训培养好的球员分散卖到全国各地获得补偿。如果有补偿,也会再次用于青训系统。”

同时束昱辉明确表示,权健俱乐部不会参与青少年球员的争抢。“其他俱乐部要抢,我就给他。一线队允许报名注册参赛的球员就二三十人。权健青训和其他俱乐部不存在竞争的问题,都是培养人才,发现挖掘培养足球苗子。”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