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全运飞碟姐妹接力夺金

《中国体育报》记者 林 剑
2017年07月27日08:19 |
小字号

魏宁和魏萌肩并肩走上十三运飞碟女子双向决赛赛场,相近的容貌、肤色、个头甚至举手投足、个人气质都很难让人分辨出究竟谁是魏宁、谁是魏萌。这也难怪,同为国家队选手、山东队队员的她们是相差了7岁的亲姐俩,这次同登全运赛场是如假包换的“上阵亲姐妹”。

姐姐魏宁今年35岁,已经是享誉世界飞碟赛场的名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就曾在女子双向项目上为中国队赢得了一枚银牌,这也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为中国队夺得该项目首金之后的最好成绩;上届全运会,站在最高领奖台的也是魏宁,也正因如此,她被视作为本次全运会该项目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遗憾的是,预赛阶段排名第四的姐姐决赛场上发挥不佳,多次脱靶后以决赛第6名的成绩早早被淘汰,只能坐在场边看妹妹的比赛。

尽管妹妹魏萌在名气上不如姐姐,但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尤其是在之前的塞浦路斯射击世界杯,魏萌拿到了金牌,也已经贵为“世界冠军”。但本次比赛,魏萌比得并不顺利,尤其是预赛,开局打得很差,最后四枪更是面临脱靶一次就会被淘汰的巨大压力,好在魏萌坚持了下来并和姐姐一同挺进了决赛。决赛中,魏萌在经历了和老大姐张山、国家队好友陆敏的多次命中数持平后,终于和张山一同进入了金牌争夺战。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魏萌在倒数第二组出现了脱靶,张山则在最后一组全部命中!如此局面和预赛何其相似,但魏萌再一次在“要么全中夺冠,要么脱靶丢金”的情况下咬了下来,以55中比54中的成绩力压张山,代替姐姐,为山东队成功卫冕了这块宝贵的全运金牌。

比赛结束,姐妹二人激动地抱在了一起,姐姐魏宁还流下了泪水。对于自己的表现,妹妹魏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能够在困难的情况下坚持到最后,这就是中国飞碟人应有的精神,相信有了这样的精神,我们在奥运会、世界大赛赛场上也能继续比出好成绩,为中国队争光。”姐姐魏宁则说:“妹妹夺冠并不意外,她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实力,上届全运会我是冠军,这次她是冠军,也算我把接力棒交到了她手中。”

山东队教练张文杰则说:“姐妹二人齐心协力为山东队赢得了这块金牌,虽然冠军只有一个,但平日里两人一同训练、一同提高、共同进步才有了现在的成绩。魏宁被淘汰后依然坐在场边给妹妹加油就是最好的例子,我们为拥有这样两位运动员感到骄傲。”

毕竟是姐妹,除了比赛也要说说交心话,魏萌说:“姐姐已经结婚,希望她尽快为家里添一个小宝宝!”站在远处的魏宁则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宜阳7月26日电)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