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运行动态

全运会帆船项目测试赛扬帆天津东疆湾

李蓓
2017年07月27日08:0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运测试赛 扬帆东疆湾(图)

昨天,2017年全国帆船帆板邀请赛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帆船项目测试赛在天津东疆湾景区开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小冬、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张欣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同时鸣笛宣布比赛开始。

本届全运会帆船帆板竞委会新闻发言人赵洪亮表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指导、高标准建成这块全新的帆船帆板项目比赛场地,是全运会各赛区中备受瞩目的一块水上运动基地,“全国多支比赛队伍早在上月底就陆续提前入驻基地进行热身,东疆湾景区比赛区域,每天都有参赛选手下海训练。我们的初衷和目标,就是要为全运会帆船帆板项目提供最优良的赛事保障,同时为参赛运动员提供更好的比赛环境,让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一直在外集训的天津帆船队,也只是在一个月前才刚刚回津来到这里训练,队员王自理对这边的硬件设施非常满意,“尤其是码头非常好,下水码头和冲水都很完美,下水码头都是水泥地,好拉船;岸上两边冲水的水管,相比于其他码头要多很多,所有队一起上岸也不会拥挤在一起。”但王自理表示,虽然已经熟悉了一个月的时间,但对海上的情况却还在摸索中,“我们也是第一次来这个基地,很多东西都是以适应为主,通过这一个月的训练,这边的浪和其他海域也差不多,不是很复杂,但每天的风都不一样,还在一个探索的过程中。”

本次全国邀请赛暨测试赛的场地,也将是全运会帆船帆板项目的正式比赛场地。举办本次赛事,也是检验天津市在本土水域举办帆船帆板赛事的能力,更是第十三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一次练兵。本次比赛,设帆船、帆板两个项目,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2支帆船队、16支帆板队、180名运动员,将在26日、27日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参加男子女子帆船470级、男子帆船激光级、男子帆船芬兰人级、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男子女子帆板RS:X级7个单项的角逐。其中,优秀帆板运动员陈佩娜、王爱忱等将悉数亮相。

“这次测试赛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因为只有进入决赛的选手才能参加这次比赛,我们参赛的目的一是检验自己的水平,二也是看一下对手的情况,发现问题后我们还有时间去解决。”天津帆船队教练王宝臣向记者介绍说,帆船在天津是新兴项目,此前天津并没有帆船队,也从未参加过之前的全运会,这支年轻的队伍组建不过3年多,但却已经跻身全国先进行列,“这几年我们在全国的冠军赛、锦标赛上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成绩也很稳定,具备了争夺前三名的实力。”在谈到天津帆船队在本次全运会上的目标时,王教练毫不讳言地表示“不想拿冠军的运动员不是好的运动员”,天津队就是冲着金牌去的,“虽然我们队成立还不到一个全运周期的时间,但我们这几年一直在外面集训,每一名队员都很久没有回过家了,运动员所经历的痛苦都是在积蓄能量,去争取这次全运会的奖牌,甚至金牌。”王教练说的有些动容,他还打了一个十分生动的比方,“我们就像候鸟一样,随着季节一路南迁,这几年无数次地走遍中国的沿海城市,最远甚至到达了海口训练基地,只为了去适应各种海域的风浪。”(摄影 本报记者 赵建伟)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