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广州德比风云再起 卡佩罗能否迎客场首胜

李孟辉 欧兴荣
2017年07月28日15: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延边富德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7月29日(周六)16:00

比赛看点:上轮2-6不敌富力后,延边吃到了3连败,最近11轮比赛1胜2平8负的战绩糟糕,而且最近6个主场1平5负未尝胜绩。联赛18轮过后,延边已经被牢牢摁在副班长的位置上,距离倒数第3名苏宁有4分的差距,在联赛还剩12轮的情况下,保级形势相当严峻。

天津权健虽然上一轮遭建业1-1逼平,不过最近9轮7胜1平1负战绩相当突出,但近两个客场面对辽足和建业两支保级球队,权健1胜1平,而且取分过程极为惊险。目前权健在争夺亚冠席位的大战中仅稍稍领先,身后的鲁能少1分但少赛一场,华夏、国安也分别只落后3分和4分,保3形势并不乐观。

两队近10次交锋,延边富德2胜3平5负不敌天津权健。尽管延边的本赛季前景黯淡,但“保命”的主场肯定不会轻易放弃;而面对副班长,卡纳瓦罗的球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全力取胜。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29日(周六)19:35

比赛看点:上轮富力在主场以6-2狂胜延边,终于摆脱了越秀山联赛不胜的魔咒,同时也止住此前球队连败的颓势。富力还是目前中超赛场最不怵恒大的球队,本赛季此前包括足协杯在内的两次交手,富力1胜1平保持不败。

恒大在上轮的榜首大战和上港2-2战平,此前4轮比赛只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战绩,而与上港打平,则是恒大本赛季首次在客场和对手握手言和,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恒大已经连续4个客场不胜。本轮面对进攻组合被彻底激活的富力,恒大的防线将迎接扎哈维领衔的富力进攻群严峻考验,榜首之位,并不保险。

两队近10次交锋,富力3胜3平4负小负恒大。本场比赛过后,两队下周中的足协杯8强战次回合又将移师天河再战一场,如果恒大想在次回合翻盘,这场对决在人员安排上也需要斯科拉里斟酌一番;恒大方面,郑智(禁赛)、冯潇霆(4黄)均无法出战,富力的李提香则解禁复出。

上海申花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7月29日(周六)19:35

比赛看点:上周申花主场1-2不敌国安,最近3轮联赛1平2负未尝胜绩,本赛季的前6个联赛主场,申花取得了2胜2平2负的成绩。申花在联赛中已经失去了拿到亚冠资格的可能,且下周足协杯8强战次回合将与鲁能对阵,本轮比赛,波耶特或有所保留。

华夏幸福上轮不敌贵州后,最近5轮1平4负战绩糟糕。赛季的前9个联赛客场,华夏仅取得2胜4平3负的成绩。目前华夏在争夺亚冠资格中已经处于下风,如果再不回到胜利轨道上来,将会被权健、鲁能两队甩开,在足协杯早早出局的情况下,华夏的争3形势极为严峻。

两队近3次交锋,各取得1胜1平1负平分秋色。虽然和上赛季夏季战役吃到过5连败相比,华夏目前的形势比去年稍好,但这种魔咒确实不是什么好事。申花的中场核心瓜林能否复出也将是个问号。

重庆力帆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7月29日(周六)19:35

比赛看点:力帆最近7轮保持不败,最近更是斩获4连胜,取得12粒进球,本赛季的前9个联赛主场,力帆3胜4平仅2负,最近的3个主场2胜1平保持不败。力帆是目前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而且目前来看基本保级无忧,不过以力帆的阵容实力冲击亚冠资格也不太现实,未来的12轮比赛都可以轻装上阵。

江苏苏宁上轮4-0大胜辽足,取得最近9轮的首胜,同时也是赛季的第2胜,但前8个联赛客场,苏宁的战绩只有5平3负,未尝胜绩。苏宁虽然逃离了降级区,但比倒数第2的辽足也仅仅多了1分,稍有不慎还有可能重新深陷泥潭,对于苏宁来讲目前主要的任务就是抢分远离降级区。

两队近10次交锋,力帆3胜1平6负被苏宁压一筹。卡佩罗在上轮迎来执教苏宁的联赛首胜,客场首胜能否在本场比赛到来也值得期待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