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富力再胜恒大 防线半斤八两锋线天壤之别

白云
2017年07月30日09: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防线半斤八两,锋线天壤之别

  连续3场比赛打进14球,其中有8球还是在广州恒大身上取得的,谁能想到此前一胜难求的广州富力,会有这样的转运神迹。对比上周在越秀山出战足协杯的“二队”,昨天恒大在联赛中同样输了一个4:2,从比分到内容都堪称是一场“完败”。

  斯科拉里上周中输球后表示,你们说我不轮换,以为替补席上的比场上的还要强。言下之意就是这场足协杯大轮换是为了让大家好好看看替补球员是什么水平。但是经过昨晚的比赛,同样是被动挨揍,同样是输了2:4,咦?主力替补之间似乎没有区别。

  恒大输球的理由很多,比如说连续高温出战强队、感冒病毒导致大面积伤病、主力停赛阵容不整等等。但是最明显的一点就是攻击乏力,外援对比只差不强。

  扎哈维与雷纳迪尼奥在足协杯已经各自攻入恒大两球,恒大队员会不重视对这两人的防守吗?遗憾的是,根本就防不住,两人本场再次各自攻入两球。尤其是后者,就连落地后再爬起来都突进得比转身需要一个世纪时间的邹正快。这样的防守,别说球员和球迷了,就连恒大教练席上的诸公都面露绝望木然之色。孔卡、埃尔克森相继离队之后,恒大再也没有令对手绝望的锋线外援了,或许这就是他们与上港、富力的差距。

  今晚上海上港将客战山东鲁能,只要不输球,他们就将在积分榜上追平甚至反超恒大。

  如果上港反超,这对恒大的压力简直是无法形容,可以说,恒大这个赛季的四冠王梦想,可能就终结在了富力身上,可是又能怎么办呢?除非未来几天有奇迹发生,他们能闪电签来埃尔克森这种级别的中锋,或许,把保利尼奥前提到锋线上去?

  昨晚这场比赛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广州富力场均标配丢2球+的配额,交给了恒大本土球员来实现,于汉超与郜林双双进球,算是给球队留了点脸。

  赛后郜林退场的时候依然是一脸愤懑,他确实有理由郁闷,因为这场比赛输得实在是太过于憋屈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