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7“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凯雷站开赛

2017年07月30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季芳) 29日,“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凯雷站暨黔东南州庆第五届“雷公山之巅 巴拉河之夏”山地自行车赛开赛。

“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已经过去两站,起始站福泉的梨花园越野爬坡赛让选手们大呼过瘾,第二站安顺站的喀斯特地貌对选手的技术挑战令人印象深刻,第三站凯雷站独特的纯山马爬坡则再次让选手们感受到“累并快乐着”的独特体验。

在贵州凯里的雷山,有夏日里最怡人的凉爽与独特的苗寨风光。雷公山国家森林公园就坐落于此,它是云贵高原上一块集科考与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不可多得的宝地,山境内垂直气候差异明显,四季分明。

比赛将在雷公山举行两天,分别是“雷公山之巅”山地车爬坡赛和“巴拉河之夏”山地车公路赛。29日举行的自行车爬坡赛最具挑战性。据总裁判长介绍,雷公山赛道全长31公里,从出发点海拔800米扶摇而上至2130米高的雷公山顶,在这样的高难度爬坡赛中可以感受到类似于环法皇后赛段那样盘旋而上的盘山路,对于观众来说场面十分壮观,而对于参赛选手来说则是一次洗礼——不仅要对抗地心引力,还要与小高原的稀薄空气作斗争。

赛后,来自广东的业余女选手朱维对这条赛道赞不绝口:“这是国内少有的公里数超过30的纯山马爬坡,极具挑战性。除去下坡路段,纯爬坡路段接近30公里,这对选手的协调能力、耐力及体能分配要求很高。选手必须要分配好自己的体能,掌握节奏,才能在这种赛道上取得好成绩。”朱维是一名自行车爱好者,两年前开始参加全国各地的业余比赛,她说,近两年来,中国业余车手赛事的氛围越来越好,特别是云南和贵州两省,从赛事规模、组委会后勤服务、到观众热情度、选手参赛情况等在全国都是领先水平。

风景优美的赛道、良好的赛事氛围以及最高16000元的奖金,吸引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000名选手参赛。在慢慢的积淀过后,“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已经逐渐成为国内业余自行车品牌赛事之一。联赛的每一站,都围绕举办地独特的风土人情而量身打造,为参赛选手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也令每一站的美景与浓郁民族风情随赛事广为传播。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