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一刹车 上港就追尾

白云
2017年07月31日08:1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一刹车,上港就追尾

山东鲁能的“鼎力相助”,让广州恒大逃过一劫,惊险保住榜首位置。前者昨晚在主场凭借下半场的两个进球,2:1逆转上海上港,积分依旧比恒大少1分。

两次冲击榜首失败的上海上港,昨晚迎来第三次在积分榜逆转恒大的机会,武磊在开场23分钟就取得进球,发出了撼动恒大王朝的一击。但是山东鲁能不愧是“属性隐藏最深的恒大系”,在连续两年成为恒大冠军的背景板之后,今年亲自动手连续“确保”恒大领先。

这或许只是笑谈,但造成的现实状况却是:在恒大首次遭遇联赛两连败之时,及时在主场从鲁能身上拿到3分止血。这场比赛也是恒大在7月份唯一一场胜仗,由此保住微弱的积分榜优势。昨天鲁能甚至亲自出手打了一场“阻击战”,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由金敬道和吴兴涵连进两球逆转比分,力保恒大留在榜首。

昨晚这场强强对话的激烈程度,从双方场上拼抢数据就可见一斑。两队昨天合计产生了50次铲球,其中仅仅主队鲁能就有30脚铲球,这个数据甚至比辽宁与长春惨烈的保级大战还要高。只能说,越秀山的风水确实改得好,但是广州恒大的命更硬。

如果,恒大今年能顺利卫冕,球迷似乎也应该感谢一下今晚的金敬道与吴兴涵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