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客场遭鲁能逆转 上港队“追尾”恒大

俞炯
2017年07月31日08:3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客场遭逆转,上港队“追尾”

恒大一刹车,上港就“追尾”,这样的剧情在周日晚上的济南奥体中心再度上演。客场先进球,然后被逆转,上海上港再度错过了反超广州恒大,成为联赛领头羊的机会,而且身后的天津权健也已经赶了上来,只落后5分。联赛的收官阶段,对于上港队来说将更为艰苦。

应该说上港队上半场表现不错,基本遏制了对手的空中球优势,球队还利用精彩的传球和跑位由武磊破门,取得了领先。但是当下半场山东鲁能主动做出调整,换上边路快马吴兴涵后,上港队却没有很好地降低对手边路传中的次数,直接造成了球队整个下半场的被动局面。特别是林创益和石柯先后因伤不得不提前下场,更是打乱了赛前原先的防线布置。

赛后博阿斯说道:“对手73%的进球都是来自边路传中之后的空中打击。”而上港队的两个失球也都是这样形成的,先是角球防守中被佩莱头球摆渡,给金敬道创造了破门的机会;比赛最后阶段又是佩莱的头球击中横梁弹出,在上港队门前制造了混乱,吴兴涵捡漏得分。

当然,上港队并不是没有胜机,尤其是在1:0领先之后,下半场丢球之前,球队至少获得了三次很好的快速反击机会,可惜过于随意或不合理的处理,让球队没有能够尽快拉开比分,这才是最后客场输球的最大原因。博阿斯也承认了这一点,“下半场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有几次反击的机会,本来有机会扩大比分。我们应该去寻找自己的问题,下半场需要总结,我们本身是有机会打进第二个进球来终结这场比赛。”

这已经不是上港队第一次因为过度挥霍反击机会而没有赢球了。客场和重庆力帆、客场和天津权健这两场比赛的平局,就都和领先后没有抓住反击机会有关。看来这是上港队必须提高的地方,尤其是球队“大腿”胡尔克在处理球上必须更加合理和用心。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