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大秦之水越战越勇莫大意 西北狼要聚敛杀气

2017年07月31日09:13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北狼要聚敛杀气

2017年中乙联赛分区赛的比赛已经进入“下半场”的争夺,截至刚结束的第16轮,陕西大秦之水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29分排在北区第五,仅比第四名少一分。在分区赛半程结束之际,俱乐部调整了规划,把冲甲确定为本赛季的目标,这支本赛季刚升入乙级联赛的升班马志向真的不小。

用成绩赢得认同

陕西足球这些年命运多舛,自国力、浐灞之后,不乏球队填补陕西职业足球的真空,都因为各种缘由未能落地生根。当去年长安竞技俱乐部出现后,舆论一半是期待,一半是审慎,说起来,还是担心这支队伍又是一场闹剧。

面对外界对这支足球新陕军在认同方面的犹豫,球队并未失落。竞技体育是用成绩说话的,在陕西足球,成绩还有更深的含义,那就是外界要通过成绩观察投资人搞足球的决心。

长安竞技队去年成立以来,几乎是一路疾驰的速度,当年就在业余联赛中拿到亚军,成功进军中乙。本赛季,这支队伍冠名为大秦之水队,在分区赛阶段,除了在上半程出现成绩的起伏后,大秦之水队可谓越战越勇,本轮主场憾平,但球队已经连续11轮不败。其中在最近击败北区领头羊河北队最鼓舞士气。只要保持这种态势,球队将大概率地进入决赛阶段,进入去争夺中甲资格。

必须承认,这支队伍已经用成绩和表现赢得球迷和各界越来越广泛的认同,省体场均约2万人的上座情况在中乙也是多年来罕见的气象。

大量引援 立志冲甲

在球队逐渐适应中乙节奏,技战术步入正轨,并赢得球迷支持的情况下,俱乐部适时调整战略,本赛季就明确提出冲甲的新目标,并用实际行动印证了自己不是喊口号。

本赛季二次转会期间,球队在中前场引进了王琦、韩德明、胥栩、杨昊、李文鑫等球队,补强了球队在分区赛前半程攻击力不足的短板。大规模地引进球员,首先提升了球队实力,踢球的人多了,阵容也有了轮转的可能,教练的技战术布置也变得丰富起来。其次,引援也给队伍内部一种激励,大秦之水今年的目标就是奔着中甲去的。球队在分区赛下半程以来狂飙不止,也与队伍的士气提升有关。可以说,目前的大秦之水队就是一股冲甲的态势。

冲甲关头 不容大意

说起来,从去年中乙到最近的成绩提升,大秦之水队还算顺风顺水。不过,随着球队的目标越高,难度也将加大。

大秦之水毕竟是升班马,联赛越往后,竞争将更加激烈,这对大秦之水又是一场新的考验。上轮开赛前,北区前四名队伍大部分都赢了球,而大秦之水却很遗憾地没有拿下该拿下的比赛。这其实给球队一个提醒,分区赛尚未结束,球队还需要一场接一场地拼对手。而联赛越往后,赛场上的各种意外也有可能发生,球队要做好充足的克服困难的准备。任何大意和懈怠,都有可能被对手抓住。

从纸面实力看,大秦之水的确具备了冲甲的能力,而且从目前的南北区的积分看,北区的实力要稍强于南区,一旦大秦之水杀入决赛阶段,冲甲的机会并不小。同时,也必须看到,从现在开始,北区排在冲甲方阵的多支队伍都开始发力,大秦之水队后续的比赛将面临更大的挑战。相信,只要球队保持那股子聚敛杀气和咄咄逼人的态势,西北狼一定会笑到最后。 华商报记者 梁军 摄影 黄利健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