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港媒“套路”深 姚明遭“围攻”

冯爱军
2017年07月31日08: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港媒“套路”深,姚明遭“围攻”

之前亲赴印度现场“督战”中国女篮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昨天赶到香港参加了2017姚基金公益论坛。在论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意外地遭遇了香港媒体的“围攻”,不过见惯大场面的姚明并未因此乱了阵脚,一一解答了香港媒体的提问。

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也是姚基金慈善赛的第10年。有记者问到姚明是什么支撑他一路走来时,姚明回答说:“是团队的力量,不仅是姚基金的团队,还有为这个慈善赛服务的相关团队。越来越多的主办方、承办方和赞助商的加入,他们都希望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正是他们的热情,让我们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支持着我们团队继续走下去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各种原因,昨晚出席慈善赛的美国明星球员和最初宣传的有些出入,因此比赛前出现了球迷退票的情况。昨天新闻发布会国内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问姚明,会否担心姚基金慈善赛的“明星效应”大于慈善宣传。姚基金会否因此作出一些创新?

姚明回应说,“至于创新的办法,我们一直在想。2011年开始,我们让参赛的球星和国内的小朋友在第三节一起上场比赛,反响很好,所以这个环节从那时起就保留了下来。至于以后有什么创新的点子,暂时就不剧透了。”

但香港媒体在新闻发布会后半段对“退票风波”的问题还是紧追不放。先是一名香港记者提问姚明对“退票风波”的看法,姚明回答说“明星球员这些事,我们每年夏天都花很大的力气沟通。他们都是自愿参赛的。不能回避的是,他们有时候会因为交易的出现、家庭或者私人的原因,突然不能参赛。过去也曾经发生过,我对此只能表示理解。有遗憾,但还是表示感谢。”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