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继晟

全国乒乓球巡回赛烟台站落幕 奥运冠军阎森为球迷答疑解惑

2017年07月31日17: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全国乒乓球巡回赛烟台站落幕 奥运冠军阎森为球迷答疑解惑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继晟)2017年第十三届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嘉沁新能源烟台赛区的比赛,经过两天激战落幕。来自全国各地109支队伍的近四百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公开赛有侯英超、樊建欣等前国手参赛。奥运冠军阎森、苏州嘉沁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等为比赛开球。

国家乒乓队球员许昕、樊振东、闫安、陈梦、朱雨玲、文佳、丁宁、李晓霞等通过屏幕表达了对烟台赛区的良好祝愿。奥运冠军、现国家乒乓球队女二队主教练阎森与广大乒乓球爱好者交流互动,从乒乓球器材、打法、战术、技术等多方面答疑解惑。闫森说,业余选手普遍存在没有掌握用腰用髋用腿发力,来增加发球和击球的力量和旋转,通过现场辅导,从挥拍动作,到制造弧线,再到多球训练,阎森的讲解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本次巡回赛的另一亮点是中成组团体赛上演了“性别大战”,前女乒国手樊建欣领衔的苏州嘉沁女子队击败了多个业余名将领衔的男子队伍,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最终“巾帼”击败“须眉”,登上冠军领奖台。冰河乒乓球俱乐部1队和苏州嘉沁队分获中青组和公开组团体冠军。

从2004年开始,瑞典专业乒乓器材供应商斯帝卡创办了面向全国业余乒乓球选手的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至今已经坚持举办13年,已经成为最受广大球迷好评的传统赛事。本次比赛由斯帝卡(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烟台市体育局主办,苏州嘉沁新能源有限公司与烟台市乒乓球运动协会承办,并得到《乒乓世界》等众多媒体的支持。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