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河北推广四季冰雪共享冬奥

2017年07月31日08:37 |
小字号

本报讯 为庆祝申冬奥成功两周年和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成启用,7月30日,河北省体育局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欢乐冰雪 共享冬奥”河北四季冰雪推广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馆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和河北省政府副省长王晓东共同为“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揭牌。

河北省积极推动冰雪活动从冬春两季向四季全覆盖,推出河北四季冰雪推广活动。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冬奥办、河北省政府新闻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河北省足球协会、正定县政府承办,以河北奥体中心为主会场,联动全省11个设区市,同步开展滑冰、滑雪等多项冰雪活动。希望以此吸引更多人的参与,努力实现全年开展冰雪活动的目标。

会上,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介绍了备战冬奥会、冰雪运动普及、冰雪产业发展情况,通报了2016—2017河北省冰雪季系列活动情况,并发布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2017—2022年)》。河北省冬奥办副主任苏岩介绍了河北省冬奥会筹办相关情况,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发布了《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2016-2017)》。此外,河北省体育局分别与北京体育大学、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分别与北京远景浩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联办河北省女子冰球队协议,与东北师范大学签订共建河北省越野滑雪队合作协议,与秦皇岛安达旅游有限公司签订联办河北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和单板滑雪队协议。

新闻发布会后举行了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馆仪式,仪式由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河北省冬奥办主任李璞主持,何江海向外籍教练员马克·马里奥及中方6名教练员代表颁发聘书。该场馆是目前河北省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体育基础设施项目。

(王静 彭晓烯)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