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游泳世锦赛

中国“00后”小花绽放游泳世锦赛

王笑笑
2017年07月31日08: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00后”小花绽放游泳世锦赛

  当被问及下一个目标时,15岁的李冰洁坚定地说:“超越莱德茨基。”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游泳世锦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这位“00后”小将始终紧随美国名将莱德茨基,最终获亚军,8分15秒46的成绩将亚洲纪录提高了近4秒。这已是李冰洁在本届比赛收获的第三枚奖牌。

  李冰洁出生于2002年,来自河北保定,她的父母都曾是专业游泳运动员,父亲曾获得过1500米自由泳全国冠军。李冰洁6岁开始练习游泳,12岁入围国家集训队,师从奥运冠军焦刘洋的教练刘海涛。在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李冰洁夺得3金1银,被寄予厚望。

  来到布达佩斯的李冰洁不负众望,先后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季军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亚军,特别是在接力最后一棒中与莱德茨基的激烈较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昨天,她的荣誉簿上除了添上一枚银牌,还多了一项洲级纪录。首次征战世锦赛便有此佳绩,李冰洁十分开心,认为自己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的目标就是超越女子自由泳霸主莱德茨基。”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