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二届“庆八一”足球友谊赛在国防大学举行

2017年08月0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陈晨曦 朱彦冰)北京大学老校友足球队与国防大学师生联队日前在国防大学运动场,进行了一场“庆祝八一建军节暨纪念南昌起义九十周年”足球友谊赛。本次比赛作为“庆八一”军民共建活动,由北京大学校友足球联合会组织,北大老校友足球队举办,得到了国防大学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去年7月29日,北京大学老校友足球队与解放军南京通院校友足球队在北京大学进行“庆八一”足球赛,军民双方在竞技的同时也加深了彼此的认同,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本场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场上队员积极不失风度,克制却显灵活,激烈的拼抢和出色的配合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时值盛夏,天气炎热,国防大学食堂还为参赛队员和现场观众提供了冰镇西瓜等消暑食品。经过90分钟的角逐,北大老校友足球队2比5遗憾告负。

北大学老校友足球队是北京大学校友足球联合会旗下一支最活跃的足球队,成员多达一百余人,以七八十年代的北大校友为主,平均年龄50岁,年龄最大者65岁。领队由77级经济系校友陶海粟担任,79级经济系校友王惠德将军作为队长,担任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

7月30日,北京大学校友足球联合会广东校友足球队也奔赴香港,与驻港部队在石岗军营进行了一场庆祝八一建军节足球友谊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