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辽足官方:马林请辞 雷尼将出任球队新帅

2017年08月0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雷尼·罗贝罗将出任辽宁沈阳开新主教练
雷尼·罗贝罗将出任辽宁沈阳开新主教练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欧兴荣)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今天发布公告,俱乐部批准辽宁沈阳开新队原主帅马林请辞要求,马林辞职后将担任俱乐部技术总监;即日起,雷尼将出任球队主教练,欧莱克担任雷尼的助手,辅佐雷尼共同征战中超联赛。

公告中表示,由于球队近期成绩不佳,没有达到大家的期望,保级形势严峻。主教练马林身在第一线,顶着巨大压力工作,身体和精力严重透支。7月30日,辽宁沈阳开新主场与长春亚泰赛后,马林因身体情况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俱乐部考虑到马林身体实际情况,决定同意马林的请求。双方商定,马林从主教练离职后,将担任俱乐部技术总监一职。未来一段时间,待马林调养好身体后正式履新,马林将在俱乐部与德国科隆足球俱乐部之间从事相关的交流工作。

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今天正式与雷尼·罗贝罗签约,1963年出生的雷尼,法国足协技术委员会讲师,拥有二十多年的丰富教练履历,曾在欧洲、非洲、亚洲执教,足迹遍布法国,瑞士,突尼斯,阿尔及利亚,阿联酋。1998年,在阿联酋任教的雷尼,获得了亚洲俱乐部杯冠军;2003年6月份任突尼斯沙漠星队主帅,夺得了2003年非洲俱乐部运动杯冠军;2012-2013赛季,任教法国波尔多的雷尼,获得了法国杯冠军。雷尼有多次带队保级经历:2003年-2005年,雷尼率领瑞士诺沙代尔队成功保级,后率队取得欧洲优胜者杯参赛资格;2007年-2008年,雷尼下半赛季成为法国索肖队主教练,他接手球队时,索肖队排名联赛最后一名,濒临降级,赛季结束时,雷尼率领索肖队成功保级,受到法国足球界一片赞赏。在中国,雷尼曾任教上海绿地申花。其助手欧莱克1961年出生,系欧足联职业级教练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