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军团闪耀布达佩斯 “梦之队”摘8金5银2铜

邹甜
2017年08月01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军团闪耀布达佩斯

昨日凌晨,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圆满收官。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军团共取得12金12银6铜共30枚奖牌位列第二,美国队以21金12银13铜共收获46枚奖牌占据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其中美国新星德雷塞尔一人独揽7金,成为了本届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

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受到了英、俄、德、美等国的冲击,“梦之队”交出了8金5银2铜的“成绩单”,在13个项目中丢掉5块金牌,其中女台、男台和男板双人还是奥运项目。相比之下,花游项目取得长足进步,尤其是蒋文文/蒋婷婷姐妹花复出后表现强势,一举拿下两枚银牌,而集体自由组合项目更是在俄罗斯缺席的情况下夺得金牌,最终以1金4银完成了本届世锦赛。

由孙杨领衔的中国游泳队在游泳项目中取得3金3银4铜,孙杨一人在200自和400自项目夺得两金,第三次征战世锦赛的徐嘉余在男子100仰项目实现中国泳军在仰泳项目首金的突破,并成为泳坛“新偶像”。女子泳将方面,唯一值得欣喜的是,年仅15岁的自由泳项目小将李冰洁在400自和800自分别摘得一铜一银,并帮助中国队在4×200米自接力项目获得银牌。

在菲尔普斯退役后,美国泳军后继有人,德雷塞尔一人拿下50自、100自和100蝶三个个人项目冠军,还力助美国队获得四枚接力金牌。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