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原则接受2028年奥运会

巴黎基本获得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

2017年08月02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巴黎7月31日电 (记者苏斌)国际奥委会31日宣布,作为2024年奥运会申办城市之一的美国洛杉矶已原则上同意接受举办2028年奥运会,这样法国巴黎就基本确定获得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

  洛杉矶市议会和美国奥委会8月将对该决定进行表决,通过后将进入国际奥委会、巴黎与洛杉矶的三方协议期,这将为9月在秘鲁利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期间的投票扫清障碍。对此,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充满信心,称将“开创三方共赢的局面”。

  “很高兴地看到,作为举办城市合同的一部分,我们能够提升举办城市青年人参与体育的程度,鼓励洛杉矶市民在未来11年里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巴赫说。

  国际奥委会于7月11日在瑞士洛桑经投票决定,2024年和2028年两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将同时产生,当时存疑的是作为2024年奥运会仅剩的两座申办城市,巴黎与洛杉矶在举办顺序上孰先孰后。

  如今洛杉矶原则上接受2028年奥运会,巴黎举办2024年奥运会几乎板上钉钉。巴黎上一次举办奥运会还要追溯至1924年,奥运会将在整整一个世纪之后重回这座世界浪漫之都。

  对于国际奥委会和洛杉矶奥申委的声明,巴黎奥申委表示欢迎,并在声明中称,将致力于达成三方共赢的局面。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