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7比2狂胜富力 穆里奇助恒大逆转晋级足协杯四强

朱小龙
2017年08月02日08:2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穆里奇助恒大逆转。 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摄

离开了越秀山体育场,斯托伊科维奇的“如意算盘”似乎失灵了。而斯科拉里的“神机妙算”又一次占到了上风——输掉前两场德比,恒大如今仍是联赛领头羊,而且在足协杯中上演神奇翻盘,挺进四强。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四冠王的目标仍在路上。

8月1日,广州恒大在天体主场上演德比史上最大比分胜利,以7比2狂胜广州富力队,总比分9比6挺进足协杯四强。斯科拉里说,球队的表现证明了“为什么恒大这支球队能够代表中国”。

球员内部会议互勉

“态度决定一切”,这句米卢带给中国足球的箴言仍在起作用。斯科拉里说,这场比赛球员做得最好的就是态度,“前两场富力赢了我们,他们的态度更端正,而今天则是我们。”

“所有人的态度今天表现得都很出色。球员今天用他们的拼搏精神,换回了这样一场可以称得上是奇迹的翻盘。”斯科拉里对每个人的表现都很满意。

他更进一步透露说,就在这场比赛之前,恒大所有球员举行了一次球员内部会议。这个会议是教练团队和球队工作人员都不参加的。很显然,恒大球员自己也意识到,连续两次在德比战中被对手大比分击败,球队的精神面貌确实是需要有所改变了。

“他们聊的是态度和责任一类的话题,不过具体内容我确实不知道。”斯科拉里说。可以看得出,在这场比赛之前,恒大上下都承受着极大的压力。郜林进球后照搬扎哈维的射击动作,就很有“以牙还牙”的味道。

恒大做到了,此前两场连续的德比富力赢了恒大4个球,而他们这一场就赢了对手5个。

改变战术冲垮富力

除了球员的态度,斯科拉里此役在战术上也作了一个大胆的尝试——用352的阵形去冲击对手防线。由于球队内的大面积流感,以及球员的伤病问题,他不得不在中场进行了大幅度的轮换。

但没有人想到,是不被看好的穆里奇爆发,并且引领球队“碾压”对手。“我只能说,今天的富力不是我的球队,我们踢得非常糟。”斯托伊科维奇说。

“我知道我在战术上的改变可能会起效果,也可能是恶果,但今天我赌对了”,斯科拉里说。穆里奇给恒大的进攻重新带回速度,也刚好击中了富力防线上最薄弱的一环。

富力赢了恒大两次,但次次都想赢确实不大可能。小斯显得对失利并不太失望:“像我们富力这样的球队,多线作战非常困难。”

他几乎在这三场比赛里都派上了相同的球员。原因?因为他手上并没有太多的球员可以选择,“如果要强调质量的话,我没有太多的人员可以选。”

看上去,他对球队在联赛里能够击败恒大已经非常满意,“还好这是杯赛,我们并没有丢掉3分。上一场联赛的3分,我们已经拿到了。”

穆里奇梅开二度引爆泪点

“回家踢球感觉太幸福”

重新在天河体育中心,看到穆里奇用他招牌的突进低射攻破对手球网,仿佛时光倒转。因为在他离开之前,他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让对手在这里品尝到绝望的味道,用一粒又一粒的进球将球队扛在肩上。这一刻,有多少资深的恒大球迷眼中泛起泪花?

他说自己还像从前一样快,他没有吹牛。两次单刀入球,为恒大的锋线带回了久违的速度和锐利,留给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只有苦笑,“我们的防线移动得那么慢,而对手的进攻打得那么快。”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恒大引进穆里奇,顶多是一笔不错的情怀交易。但穆里奇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人们,他不仅回来了,而且他还能帮助球队。“穆里奇?我知道他一直是球迷的偶像。今天,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这个偶像的形象还在延续。”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赛后说。

和当年只是匆匆过客的罗比尼奥不同,穆里奇和这支球队有着深刻的情感联系。当年,他与球队一同成长,走上亚洲足球之巅,而如今归来,他也比一般外援更有帮助球队走出泥沼的动力和责任心。穆里奇和恒大,原本就是互相成全的最佳组合。

赛后接受采访时,穆里奇也显得相当动情:“这里就是我的家,世界没有任何事情比回家的感觉更好。我感谢所有的球迷,当初在我离开的那一刻,他们给我支持,今天我回来了,他们继续支持我,我一定要用最好的表现来回报支持我的球迷。再给我一点时间,我想三四场比赛后,我就可以达到最好状态。”

如果说这场比赛对于穆里奇来说有什么不完美,那就是现场主持人宣布将本场MVP球员给了阿兰。评选这一奖项的人实在太不解风情。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