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女排3-0完胜巴西 大奖赛总决赛取得开门红

2017年08月02日21: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图为女排姑娘庆祝得分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王超) 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今日在南京开打,中国队同巴西队、荷兰队同组。经过三节的激烈角逐,中国队最终以3-0的总比分战胜巴西队,取得开门红。三节比赛的比分为分别为25-22、25-17、29-27。整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可圈可点,反观巴西队,则整场比赛出现21次失误,未能对中国队形成威胁。

比赛开始,中国队派出最强组合,张常宁首发出战。首节,中国队率先发力,以8-6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双反打的依旧难解难分,女排姑娘进攻频频得手,以24-22率先来到赛点,关键时刻,张常宁扣球得手,以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节,中国队一上来就取得6-0的良好开局,战至中段,巴西队追至15-13,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朱婷稳定发挥,拿下一分,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二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继续拉大比分,最终以25-17的明显优势拿下第二局。

比赛来到第三节,双方一开始就打的难解难分,女排姑娘在本节中段发力,取得20-17的领先优势,此后巴西队奋力反击,以21-22反超比分,随后,中国女排重整旗鼓,追至24-24平,此后双方交替领先,战至27-27平。最后一分,朱婷发球,巴西队处理球失误,张常宁扣球得分,以29-27拿下第三局,以总比分3-0拿下本次女排大奖赛的首场比赛。

中国队下场比赛将于8月4日进行,对手为荷兰女排。

双方首发:

中国队:袁心玥、朱婷、高意、龚翔宇、张常宁、丁霞

巴西队:卡罗尔、阿德尼兹娅、罗萨玛利亚、费尔南达、坦达拉、娜塔莉亚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