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天津U18男足经历成长之痛 末战将努力捍卫荣誉

曹睿智
2017年08月02日08:52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U18男足经历成长之痛 末战将努力捍卫荣誉

天津北方网讯:三场比赛的失利,让天津U18男足不得不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面对云南队,争夺第7-8名的排位。三场比赛的十三粒失球,让天津的球迷以及天津U18男足的所有教练队员都感到难以接受,但这或许就是天津的这群小伙子们成长所必须付出的代价。毕竟,通过预赛晋级正赛的所有对手实力都不容小觑,而天津U18男足曾经在全国比赛当中仅仅排在第二十余名的位置,这样的大赛是一种考验与挑战,这样的结果也是成长不可逃避的阵痛。

小组赛第一轮,虽然天津队遭遇了失利,但是小伙们用自己顽强的意志成功限制住了广东队的发挥,比赛中还一度获得了反超比分的机会,这曾经让天津队的所有人看到了获得更好成绩的希望。但是第二场比赛以1-5大比分失利,顿时又让所有人看清了球队与对手实力上存在巨大差距的现实。5-8名排位赛对阵山东,队员们不可谓不拼搏,在极为被动的场面下,天津队上半场成功拖住对手,但是下半场刚开场的一粒点球失球,仿佛让天津队的队员们瞬间心理崩盘,最终以1-6的比分失利,这让队员们都感觉无法接受。比赛结束后,大家陷入了一片沉默之中。

天津U18男足的10号队员陈飞达本场比赛首发登场,作为球队的10号核心,他曾在小组赛第二轮为天津队攻入一粒进球,但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陈飞达却感觉到有些力不从心:“虽然山东队实力比较强,但是我们上半场还是守住了0-0的比分,下半场开始后丢的点球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一下子丢了六个球,这样的结果让我感到十分的难受,但是我们真的已经尽力了。”

这些来自于泰达梯队的小伙子们,从几年前开始就已经为全运会进行准备,每个人都竭尽自己所能努力训练,为此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陈飞达也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吐露了心声:“我为征战这届全运会已经准备了两三年的时间,这些年的训练中出现过一些伤病,最严重的一次则是脚踝骨裂,但伤愈后也是立即恢复到备战训练里,这两三年的时间里我们也是坚持了每天两到三练,而且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是这样坚持下来的。能参加全运会我们都非常重视,毕竟能在这样的大赛里与强队交手学习,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机会,每个人都想表现好。”

而谈及过去三场比赛的得失,陈飞达表示,球队起伏的确比较大:“三场比赛下来,我感觉我们最大的收获在团队精神上,队友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而这些天的比赛表现有好有坏,尤其今天踢得的确不太好,但我和队友们都已经竭尽所能,也在场上努力积极的拼抢。虽然输球了,但是我们队友之间还是要相互鼓励,我们在配合上的表现稍微差一些,场上也总会出现一些细节问题导致情况变得非常困难,但我想我们会在接下来做好总结分析。”

结束本轮比赛,全运会U18男足的比赛也接近了尾声,8月3日下午,天津队将与云南队进行7-8名的排位赛。尽管之前的比赛中天津队的表现不甚理想,但面对最后一战,队员们并没有懈怠。陈飞达表示,所有的队员都会为自己和球队的荣誉而战:“最后一场比赛里我们一定会好好踢,这场比赛也很重要。”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