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排要争创佳绩

《中国体育报》记者 苏 畅
2017年08月02日08:20 |
小字号

2017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次总决赛8月2日即将在江苏南京奥体中心打响。作为东道主,中国女排对于此次赛事的目的很明确。“总决赛是今年任务计划中一个相对重要的比赛,我们希望能够调动尽可能多的力量,调动所有队员目前最好的状态,取得较好的成绩。”执行主帅安家杰如是说。

在一周前结束了昆山、中国澳门和中国香港的分站赛后,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整和封闭集训。安家杰坦言,总决赛期间他担心的问题是队员出现伤病,但目前一些有伤病的队员也已经恢复到了基本具备比赛能力的状态。安家杰说,教练组会首先让康复师对队员们进行测试,在伤病选手的具体使用中,也会和康复师交流,尽量合理用好。

谈及此次总决赛的排兵布阵,安家杰透露,经过三站分站赛的演练和检验,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一些年轻队员也获得了出场。其中表现好的队员,教练组在总决赛仍然会给她们机会,这也是为了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使然。安家杰说,此次总决赛在二传位置上也将采取轮换的策略,例如今年首次入队的年轻二传刁琳宇因为受伤错失前三站的比赛,总决赛会给她更多体验大赛的机会,为中国女排明年比赛时的人员使用多一些选择。

大奖赛前意外受伤的张常宁此次回归,安家杰认为她的状态和能力也已基本恢复到比赛的要求,“我也和康复师经常沟通,每一场、每一天的训练都会把她最新情况报告给我。此次比赛我们教练组会严谨地按照康复师和队医建议,包括出场时间、首发还是后发等,合理使用张常宁。”对于朱婷手腕存在的伤病,安家杰则解释说朱婷手腕的伤属于慢性伤,或许偶尔做技术动作时会略有疼痛,但并不影响她日常的比赛。但此次总决赛后,中国女排教练组将会安排对朱婷手腕的伤病进行彻底康复治疗。

2日的小组赛,中国女排首轮即与宿敌巴西女排狭路相逢。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表示,新的奥运周期两支球队都已经变了模样,也更换了很多队员,不变的是比赛依旧难打。安家杰说,两队此次总决赛的较量对谁都是遭遇战,中国女排将力争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和风格,争取在攻击力方面表现得更好一些,“我们也很期待这种硬仗,因为比赛对抗性越强、对手越强,就会把本队带动得更强。”至于结果,安家杰淡定地表示,这场比赛其实双方都没有必要把胜负看得太重,毕竟是新周期两队的首次碰面,希望双方都能够发挥出较高的竞技水平。 (南京8月1日电)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