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跑友感受毛里求斯马拉松

与自然亲近 以友谊交融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7年08月03日05: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仿造它创造了伊甸园。”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的一句话让非洲岛国毛里求斯闻名世界。如天堂般的美景吸引着四海游人,而每年7月在这里进行的原生态马拉松赛更是凭借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跑步爱好者。2017年,来自中国的跑者第一次踏上了这条充满异域风情的赛道。

  作为毛里求斯旅游局的特邀嘉宾,中国跑步团体“嘉友跑”的14名团员全部顺利完赛,团员金源还以3小时10分11秒的成绩勇夺女子全程冠军,“这是我参加的第六十一个马拉松,也是非常特别的一次体验。”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表示:“虽然这不是世界顶级马拉松赛事,比赛时又遭遇倾盆大雨,但当我们穿梭在森林和村庄时,眼中都是碧海蓝天,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整个过程都让人很享受,与城市马拉松的参赛体验截然不同。”此次比赛采用人工发令和计时,全程不封路,完赛奖牌和前三名奖杯都用可回收材料制成,称得上是真正的绿色环保马拉松。这样的理念对国内马拉松赛事的组织者来说,不失为有价值的借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03日 23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