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选秀,让CBA更有趣

黄维
2017年08月03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选秀,让CBA更有趣

第3届CBA选秀大会办得隆重、正式,篮协主席姚明站在会场中央,就像NBA总裁肖华一样和被选中的球员交流、致意。选秀尽管现在还不能够承担CBA选材的重要作用,但能让CBA变得更有趣。

选秀首先带来了一些故事。去年参加选秀但没被选中的“香港邓肯”惠龙儿终于可以在职业赛场证明自己。坊间传闻去年他是被经纪人的过高报价给“坑”了,就连他自己都没想到竟然落选。今年还有小道消息说,备受关注的“宝岛勒布朗”周仪翔本来是和北控男篮联系好的,但结果他却被江苏同曦给“截和”了。

选秀还给CBA的未来带来一些新的可能性。由于历史原因,CBA的球员转会市场僵化了许多年,在篮协逐渐完善政策之后,转会市场正逐渐打开。如果以后选秀球员的质量逐渐提高,或许未来会出现两队的交易除了球员外还有选秀权的可能性,这也更向NBA靠拢了。

当然,这些可能性的前提是,提高参选大学生球员的质量。这几年从选秀中走出来的球员,能够打上CBA的大学生球员还是少之又少,有表现的不是台湾球员就是有过职业青训经历的球员。朱芳雨也感慨,现在大学生球员虽然有了进步,但水平依然有一定差距。

但是,从8人被选中到今年的11人入选,刚刚3岁的CBA选秀已然进步了。

未来,选秀一定会让CBA变得更有趣。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