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选秀大会首轮弃权后俩球队第二轮再选

2017年08月03日08:50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选秀大会首轮弃权后俩球队第二轮再选

2017年CBA选秀大会2日在北京举行,11名球员被CBA球队选中,中国台北队球员陈盈骏和周仪翔分别当选“状元”和“榜眼”。选秀现场出现了有趣的情况,两支球队在首轮弃权的情况下竟然在第二轮又选择了球员。

10支球队选择弃权

本次选秀大会吸引了51名球员报名,创下CBA2015开始选秀制度以来的历史新高。最终,11名球员分别被10家俱乐部选中。不过,依然有10支球队选择弃权。

大会开始后,手握“状元签”的八一队选择弃权,拥有第二顺位选秀权的广州龙狮队选中陈盈骏,本年度“状元”就此产生。随后,江苏同曦队和浙江稠州队分别选择了中国台北队的周仪翔和中国香港队的惠龙儿。两轮选秀结束后,一共有11名球员找到了他们的球队。对于10支球队选择弃权的情况,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表示,选秀选手多为大学生球员,他们和专业队青训球员还是有一定差距,在球队顺序太靠后的情况下,只好选择弃权。

不过,这样的结果已有很大进步。从2015年创办开始,CBA选秀大会今年已是第三届,前两届分别只有1名和8名球员获选。

“截和”球员造成有趣现象

有趣的是,深圳俱乐部和北控俱乐部在首轮选择了弃权的情况下,次轮居然又选了一名球员。这在逻辑上听起来有些怪,在首轮没有中意的球员而到了次轮却选了一个,那既然如此,为何不在首轮就选他呢?在NBA的选秀大会上,绝对不可能发生这种事。

这是因为这两支球队第一轮想要的球员被其他的队伍摘走了。据了解,北控男篮早就相中了周仪翔,在今年5月就对这名球员进行了试训。北控男篮甚至强调,已经和排名靠前的同曦男篮协调好,但昨天的选秀大会,周仪翔仍然被同曦“截和”。无奈之下,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只好先观察,之后第二轮经过评估之后又选择了一名球员。

出现这样的情况在情理之中,CBA的选秀刚刚起步,存在很多规则上的漏洞是很正常的,NBA也是几十年来不断完善,才有了如今的职业化程度。 据新华社等媒体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