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最强阵出击 中国女排零封巴西

周芳明
2017年08月03日08:4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强阵出击 中国女排零封巴西

  昨天,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南京开战,中国女排首战巴西女排,以准奥运冠军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以3:0战胜巴西女排,取得开门红。

  此役,中国女排派出了最强阵容,张常宁回归和朱婷搭档主攻线,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龚翔宇、自由人林莉、二传手丁霞。中国队开局不错,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两队开始缠斗,中国队始终无法拉大分差。尾局阶段,高意拦网得手让中国队以22:19领先3分,巴西队暂停后虽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随着张常宁重扣命中,中国队25:22拿下本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开场中国队4:0将巴西队打停,暂停后中国队依然强势,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巴西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仅以16:17落后。但此后巴西队的自失增多,中国队再次拉开比分。25:17,中国队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依然保持着强大的攻击力,在朱婷和张常宁的轮番轰炸下,巴西队的防守显得有些吃力。8:6,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中国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有所松懈,巴西队连追3分,将比分迫近到15:16。尾局阶段,巴西队终于追平并反超了比分,以22:21领先。两队进入关键分的争夺。巴西队24:22领先拿到局点,中国队连续挽救了两个局点后,两队开始反复争夺,最终张常宁一锤定音,中国队29:27拿下第三局。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