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北京西中街小学获2017中国(日照)国际啦啦操精英赛季军

2017年08月0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在赛前热身
孩子们在赛前热身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王霞光、张爽悦)日前,2017年中国(日照)国际啦啦操精英赛在山东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本次比赛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以海滨为主题的国际啦啦操赛事,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等13个国家与地区的22支境外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以及境内15个省市、60余支代表队的1400余名运动员参赛。北京市东城区西中街小学“阳光宝贝”啦啦操队喜获季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教育局承办队员们在争夺赛事桂冠的同时增进了彼此友谊,分享体育带来的快乐,传递运动正能量。

在此次比赛中,北京西中街小学“阳光宝贝”啦啦操队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支小学组代表队参赛,表现出极强的专业水平。本次比赛学校派出了两支队伍参加小学组花球和街舞两项比赛。队员们沉着应战、出色发挥,体现出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凭着独具匠心的编排、整齐有力的动作、变换多样的队形,加之灿烂的笑容,给裁判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西中街小学“阳光宝贝”啦啦操1队获得季军,2队获得第四名。

比赛间隙,学校师生及家长代表还受到了主办方----日照电视台的采访。在《日照新闻》中,本次参赛啦啦操队领队、学校体卫工作负责人孙亮主任谈到了作为北京市东城区的学校,在区教委全面落实“健康-成长2020”工程的引领下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家校联合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有效途径,并且表达了对主办城市日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的感谢。 近3年来,西中街“阳光宝贝”啦啦操队在全国各级各类比赛中曾多次获得冠亚季军,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与学校社团辅导教师郑晓红、高怀国、刘晓霜以及教练员、随队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小队员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家长们的支持与帮助更成为啦啦操队长期发展的不竭动力。本次大赛也将成为学校体育教育的新起点,孩子们必将会以更加积极进取的态度勇敢地面对未来。富有新意的是比赛后,小队员们在组委会的安排下,与其他国家的队员共同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参观了云过山丘茶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采茶、泡茶、品茶,通过亲身体验,了解中国传统茶文化,了解日照绿茶的历史由来与文化传承。

体育即教育,比赛即教育,活动即教育。在比赛圆满落下帷幕之时,日照也是雨过天晴、风和日丽,西中街小学的“阳光宝贝”们定会在明天展现出绚丽的风采,在学校“阳光教育”的浸润下健康幸福成长。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