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从江苏泰州到对口援建城市新疆昭苏

中国超长自行车赛“丝路信使”完赛

2017年08月04日13: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王继晟)从江苏泰州到新疆昭苏的中国超长自行车赛经过26天骑行 7月中旬完赛。经过4天时间,车手们将10封援疆干部家属的信件和19封新疆班学生寄给亲人的信件全部送达。使得首届“丝路信使”中国距离最长的业余自行车赛名副其实。

千百年来,丝绸之路上驼铃不断,碧海之中号角飞扬。如今,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倡导下,“丝路信使”超长自行车赛应运而生。作为一个单项体育赛事,“丝路信使”自行车赛的地理、时间跨度之大,线路涵盖平原、丘陵、高原、山地、沙漠等多种地形,连续二十多天的征程,向人类极限发出挑战,对运动员的体能和毅力将提出更大的要求。这样超长的自行车赛在中国属于填补空白的赛事。

泰州和终点昭苏是对口援建的兄弟城市,在新疆昭苏的政府、文、教、卫等不同领域,活跃着不少泰州援疆干部的身影,而泰州也开办了“新疆班”,不少新疆学生不远万里,前来求学。相隔数千里的工作、学习生活让他们无法见到自己的亲人。

泰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提出了通过“丝路信使”自行车赛,拓展“体育援疆”的思路,得到新疆和泰州两地的积极支持。参赛的七名车手化身信使,送去远方亲人的问候和祝福,他们深知“丝路信使”所肩负的重任。车手中有哈萨克族、满族、苗族等少数民族,三名车手来自新疆,他们对于民族团结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丝路信使”自行车赛,以交流超越隔阂。将江苏与新疆,泰州与昭苏,一东一西两片土地用体育架起民族团结的桥梁,不仅丰富了体育援疆的内涵,也使其成为各民族文化交流和凝聚的纽带。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