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2017-18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9月打响

2017年08月04日17: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18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9月打响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杨磊) 8月4日,“全新起航,蓄势待发——2017-18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赛季的联赛将与9月份正式打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国泰慧众”)董事长王元昊、微影资本副总裁和贵红等有关领导,16省市教委及体协代表,数十所参赛大学代表,以及四十余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当前,3×3篮球正在逐步从民间运动跨步迈向国际赛场:今年6月,3×3篮球被列入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3×3篮球首次入奥; 7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宣布今年的全运会增设三人篮球项目;7月底,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出席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启动仪式时表示,3×3篮球正在迎来空前发展机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创办于2012年,发展至今,全国已有一百五十多所高校、近万支队伍、五万余名大学生参加。赛事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逐渐成为此项赛事的代名词。新赛季我们将在多方面不断完善,为广大大学生们打造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

面对正在涌起的大潮,作为2017-18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的独家运营商,国泰慧众董事长王元昊在致辞中表示:“自2017年起,国泰慧众将正式作为官方独家赛事运营商,承办未来五年的‘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我们愿携手国内外的诸位同仁,彼此增进交流、深度合作,共同将‘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成功打造为大学生群体中最具影响力,市场上最具创新活力和价值的赛事IP。”

而众多大型赛事的垂青,让3×3篮球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提升到新的高度。基于此,国泰慧众投资方代表、微影资本副总裁和贵红表达了对3×3篮球联赛市场前景的青睐,“从体育行业来看,体育赛事IP具有稀缺性,是体育产业投资的核心。本次联赛是国内唯一服务于中国大学生的官方3×3篮球联赛,具备形成大IP的先天条件,我非常看好。”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主任赵兴在发布会上着重介绍了本届联赛较之以往联赛的提升之处。与以往不同,本届联赛将围绕“新起点、新玩法、新机制、新价值、新收益”推动大学生3×3篮球联赛步入更高发展层次,以此为联赛的扩大发展奠定基础,为中国篮球事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主要包括以下两点:

第一是参赛资格的不同:本届联赛为了提升竞技水平,取消对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院校的参赛门槛,面向全体学生,能真正代表中国大学生三人篮球的水准;

第二是赛制不同:改变往届赛事在双休日比赛的安排,本届联赛自海选赛开始,将在一周时间,每天下午固定时间、固定场地进行前两轮淘汰赛;名次赛的产生则采用分组单循环。既丰富了赛事,也能给选手们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

除了上述两点不同,赵兴还透露本届联赛在推广方式和力度上都将有很大投入——“本次联赛覆盖16个城市,100所高校,每个学校都要进行推广包装,挖掘联赛的精彩内容;在城市冠军赛前夕还要进行外卡赛或者结合省市大学生3×3联赛的成绩,实现联赛的延展性,为联赛的继续扩大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除此之外,总冠军参赛队员将有机会接受明星导师培训、筛选。最终入选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大学生三人篮球项目赴美交流学习。”

发布会现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国泰慧众还举行了联赛独家运营推广商合作签约仪式,并发起联赛口号及LOGO征集仪式。

签约仪式之后,国泰慧众赛事总监张潇在介绍新赛季运营规划时提到,区别传统赛事偏重线下的运营方式,2017-18中国大学生3×3篮球赛事运营将加强内容与话题的互动性,强化线上互动深度及频次,结合后续的真人秀栏目,增加赛事合作品牌的用户粘性。还将围绕每轮比赛,深度挖掘校园篮球故事,打造最具话题性赛事。

相信借3×3篮球项目方兴未艾的大潮,依托国泰慧众专业的赛事运营团队及其构建的体育整合营销一站式服务体系,以及多年积累的赛事运营经验,能够大力提升这一国内唯一服务于中国大学生的官方3×3篮球联赛的影响力及号召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