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7乌海国际骑游大会8月底亮相 不间断骑行穿越大湖沙漠

2017年08月04日13: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郑轶)2017乌海国际骑游大会暨乌海湖国际沙漠不间断骑行挑战赛3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本次比赛将于26日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广场鸣枪,路线200公里,环乌海湖两圈,两次穿越乌兰布和沙漠。

本次赛事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指导,乌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乌海市旅游体育局、内蒙古蒙体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赛事以“来沙漠看海,内蒙古乌海”为主题,比赛路线汇集了大湖、大漠、黄河龙游湾湿地等地形,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有助于骑友发挥出良好的水平,也让骑友们感受到大湖、大漠蒙古高原的迷人风光。

本次挑战赛设200公里和100公里挑战赛,以及30公里体验赛。为鼓励广大骑友参加,体验赛和挑战赛完赛均有制作精美的奖牌和证书,赛事还首次与爱云动赛事摄影平台合作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免费的赛事影像服务。赛道每30公里设置补给点,提供饮用水和水果以及本地特色营养路餐。本次赛事规模拟定600-800人,截至目前,已收到英国、法国德国瑞典等国家11名外籍车手报名参赛。

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乌海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马传军介绍了乌海市旅游体育、风土人情等多方面的情况,乌海市旅游体育局竞训科科长牟小川介绍了赛事背景及筹备情况,行者副总裁曹宇介绍了行者APP应用,并与赛事运营方蒙体体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乌海是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一座新兴工业城市,是“宁蒙陕甘”经济区的结合部和沿黄经济带的中心区域,现已成为全国城市化率最高、国家西部地区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这里河湖纵横、山川耸立、沙漠连绵、草原辽阔,是集塞外豪放与水乡婉约于一身的户外运动首选之地。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