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暮狼依旧锋利 五届老将曹忠荣虽未卫冕已是传奇

侯沐伟 实习记者牛陆
2017年08月04日08:29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暮狼依旧锋利 五届老将曹忠荣虽未卫冕已是传奇

天津北方网讯:8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现代五项男子个人赛结束争夺,伦敦奥运会亚军、参加过五届全运会、三届奥运会的上海选手曹忠荣未能实现全运卫冕,获得本项赛事第五名。

在上午率先进行的击剑比赛中,曹忠荣获得253分,在36名参赛运动员中位列第五。随后进行的游泳比赛是曹忠荣的强项,他以2分00秒73的成绩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另一名上海队选手韩佳昊的1分59秒88,拿到338分。两项比赛过后,曹忠荣以总分591分暂列第二位。在下午进行的马术比赛中,曹忠荣发挥出色,以1分05秒30的成绩,拿到279分,排名升至第一。但遗憾的是,在最后一项跑射联项中,36岁的老将在体能上与年轻选手显现出一些差距,最终拿到504分,以总分1374分的成绩位列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五位。

赛后,曹忠荣坦言到:“这个项目现在往年轻化发展,对体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包括对天气的适应也是对体能的考验。现在世界上这个项目最好的运动员都集中在20到25岁这一年龄段,我觉得我们这批年轻运动员会继承中国现代五项的传统,会有更大的突破。”

虽然本届全运会未能卫冕,但是对于自己的发挥,曹忠荣还是表示满意,他说:“至于我个人,我觉得我对得起自己。我1981年出生,今年已经36岁了,还能再坚持这种体能性的项目,我觉得也是给我们队里后面上来的孩子做个榜样吧。上海队的选手们今天表现得不错,有一些细节上面确实还是太年轻,需要大赛的磨练,但他们很多人20岁都不到,所以出现一些问题也正常。竞技比赛就是这样,以后会有更大的挑战迎接他们,他们会变得更好的。”

本次全运会,曹忠荣是在赛前三个月临时决定复出参赛,在被问到三个月的准备时间是否有些仓促时,曹忠荣说:“我是有一个全运会名额,正好,我们队里的年轻队员并没有拿到全运会满额的参赛资格,所以我可以递补一个名额进决赛圈。从梯队建设来说,现在队伍里面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个断层,但是幸好年轻队员还是有几个不错的,就是缺乏一些大赛经验。复出对自己来说,并不是特别艰难的决定,三个月的时间自己有信心能够调整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也希望自己能拿个好成绩。”“虽然最后有点不足吧,没能站上领奖台。”曹忠荣又不无遗憾地补充道。

作为一名36岁的老将,在谈到未来发展时,他说到:“接下来,可能有一个教练工作,具体还没决定,因为目前全都专注在全运会。以后无论是国家队还是2020年的奥运会,只要国家需要,我就会尽自己的一份力,把我五届全运会的经验,包括很多次亚运会,三次奥运会的经验传授给年轻运动员。”(“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实习记者牛陆)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