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聚焦中国女排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不敌意大利 将与塞尔维亚争季军

2017年08月05日22: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杨乔栋) 8月5日晚,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半决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比拼中,中意两队均派出最强阵容应战。朱婷在第二局后半段比赛中,手腕意外受伤下场,成为本场比赛转折。虽然她短暂调整,再次回到场上,但意大利已经掌握比赛主动权。最终,经过四局鏖战,中国女排未能扭转颓势,以1-3遗憾落败,无缘晋级决赛。四节比分分别为(中国队在前):23-15/23-25/22-25/25-27。因此,意大利队与巴西队会师明日的决赛,而中国队将与塞尔维亚展开第三名的争夺。

首局开赛,中国队的进攻火力依旧不减,而意大利拼死防守,比分一直未能拉开,双方一上来便展开拉锯战。意大利发球,中国队一传失误丢分,7-8落后进入首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进行战术调整,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打开第一点,轻取得分,8-8平。朱婷利用短平扣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将比分反超。意大利不慌不忙,通过防守给中国队的进攻制造很大的障碍。双方战至12平时,意大利对中国队一次进攻提出鹰眼挑战,未果。这也成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此后,意大利队埃格努失误,中国队双人拦网成功,埃格努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趁势连得4分,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有效拦网,袁心玥三号位反击对方拦网成功,朱婷后三进攻打中,18-12,意大利被迫暂停。暂停过后的意大利队攻防依旧一片混乱,且失误连连。袁心玥连续得分,23-15,意大利再次被迫暂停。暂停回来的中国队没有再给意大利机会,25-18顺势拿下第一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稍有不利,张常宁发球下网,林莉接一传失误,连送意大利2分。意大利的进攻较第一局也有了很大的改观,尤其是埃格努的表现开始发威。塞拉发球下网,高意发球直接得分,袁心玥过网击球,5-8中国队落后3分进入首次技术暂停。埃格努后二的反击扣出了底线,对方一传不到位,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一举将比分反超10-8。张常宁四号位扣斜线,意大利队发球下网,朱婷四号位进攻打中,中国队13-11领先。此后,意大利连追2分。双方进入拉锯。意大利弗里三号位短平快得分,16-15,意大利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意大利通过齐里切拉高质量的快攻,一直压制着中国队。关键时刻,意大利的失误总能给中国队喘息的机会,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8-19时,意大利再次请求鹰眼挑战,未果。随着意大利的失误,比分来到19-19平。齐里切拉三号位反击短平快打中,齐里切拉发球,中国队接一传失误,朱婷右手手腕不适被换下,刘晓彤替补登场。比赛由此转折。战至21-24时,中国队顶住压力,连续挽救两个局点,但仍被意大利抓住机会,25-23,意大利拿下第二局。总比分1-1平。

第三局,朱婷未能上场。中国队保持耐心,讲究成功率。反观意大利的防守质量开始提升,中国队比较被动,1-4落后3分开局。意大利埃格努发球给中国队制造不小麻烦,张常宁四号位拐弯扣直线得分,意大利队配合失误,中国队发球失误送分,刘晓彤四号位扣直线出界,中国队提出挑战,成功,中国队将比分追至5-7。弗里二号位扣直线得分,意大利队8-5领先进入第三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的进攻依旧没有打开,意大利仍控制比赛节奏和场上主动权。双方多回合进攻,中国队利用一次漂亮的拦网提振士气,刘晓彤后三的进攻打中,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0-13。张常宁冲进打短球得分,中国队双人拦网得分,埃格努二号位扣球打中,意大利16-14领先2分进入局中技术暂停。后半阶段,中国队攻防稍有好转却遭意大利压制,15-19,中国队被迫暂停。16-21时,朱婷临危受命,再次回到场上。但由于意大利队前半段积累的优势,中国队顽强抵抗,但未能扭转颓势,22-25丢掉第三局。意大利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中国队主攻压力依旧不小,意大利队埃格努的高点强攻屡屡给中国队制造杀伤。意大利6-2领先4分开局。齐里切拉发球失误,朱婷四号位扣小斜线得分,埃格努二号位轻打得分,张常宁二号位反击出界,意大利8-5领先进入首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进攻有所缓解,刘晓彤四号位面对三人拦网强攻打中,张常宁发球直接得分,对方判断失误,比分追至9-10。比分追至11-11平时,意大利被迫暂停。双方再次进入拉锯阶段,朱婷和埃格努展开对攻。中国队始终紧咬比分,保持希望。意大利卡特里娜-波塞蒂四号位轻打造成打手出界,朱婷冲进打短球得分,王梦洁起球,朱婷四号位吊球打中,比分23-23平。意大利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弗里三号位短平快得分,24-23意大利拿到赛点。埃格努发球,朱婷四号位扣球打中,24-24平。龚翔宇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中国队25-24拿到局点。刘晓彤四号位扣球出界!中国队提出挑战!未果。意大利26-25拿下赛点。中国队请求暂停。卡特里娜-波塞蒂发球,朱婷后三的进攻失误,意大利27-25拿下第四局。意大利以3-1拿下本场比赛的最终胜利,晋级决赛。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