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京鲁大战将打响 河北能否触底反弹

2017年08月05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8月5日,中超第20轮将展开6场角逐,其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京鲁大战,两位德国主帅的对决让球迷备受期待;此外恒大主场对阵陷保级泥潭的亿利,申花遇到实力相当的亚泰,河北华夏能否对决副班长延边触底反弹,贵州和重庆之间的西南德比,以及苏宁能否从建业身上争取到三分,种种悬念,即将揭晓。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5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施密特接手后,国安豪取4连胜,本赛季的前9个主场,国安取得5胜3平1负的成绩,此前已经连续5个主场不败,取得了3胜2平的成绩,除了被富力攻入2球外,其余4队都未能在工体收获进球。由于伊尔马兹已经离队,国安进攻端只能依旧靠索里亚诺,面对鲁能若能取得进球,索9将追平耶利奇连续6轮进球的队史纪录。

山东鲁能周中的足协杯和申花战平后出局,不过此前的2轮联赛,鲁能连胜亚泰和上港,赛季的前8个联赛客场,鲁能3胜2平3负,上一个联赛客场1-2不敌恒大。鲁能目前仅落后权健1分,在权健本轮和上港相遇的情况下,鲁能只要拿下国安就有可能杀进前3。塔尔德利缺席了周中的足协杯,本场比赛极有可能复出。

两队近10次交锋,北京国安4胜2平4负与山东鲁能握手言和。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施密特和马加特这两位德国主帅的对决,国安和鲁能在德国主帅的治下均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相比于国安,鲁能周中和申花在足协杯赛场鏖战了一场,体能方面处于劣势。

广州恒大VS天津亿利

比赛时间:8月5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恒大中超赛场已经连续2场不胜,战平上港、2-4不敌富力,不过本赛季的前9个联赛主场,恒大8胜1平保持不败,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恒大已经连续7个主场比赛取胜。周中以轮换阵容出战了和富力的足协杯,收获了一场7-2的大胜,回到中超赛场,恒大唯一的目标就是斩落亿利继续领跑积分榜。

天津亿利此前6轮不胜,只拿到2平4负的成绩,而且本赛季的前9个联赛客场4平5负未尝胜绩,打进2球却丢掉14球。虽然2013赛季打破过恒大的不败金身,但这一次想在天体击败恒大难度可想而知,而且上一场比赛亿利不敌力帆后,队内也出现内援和外援之间的不和谐声音。快要掉入降级区的形势,逼得亿利急需抢分,不过18战只收获12球的羸弱攻击力成为最大的问题。

两队近10次交锋,广州恒大8胜1平1负碾压天津亿利。恒大的穆里奇和阿兰周中的足协杯状态极佳。对于亿利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上轮和贵州的比赛延期,让球队获得了难得的调整,但客场面对领头羊广州恒大,亿利恐怕难以全身而退。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8月5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上周末,申花逆转拿下华夏幸福,止住了此前3轮不胜的颓势,本赛季的前7个联赛主场,申花3胜2平2负。但本周刚刚打一场和鲁能的足协杯赛事,体能是否跟得上是对于波耶特球队最大的考验。

长春亚泰在一波6轮不败后,近2轮被鲁能和辽足连续击败,赛季的前9个联赛客场,亚泰2胜1平6负,最近2个客场遭遇连败。此役,亚泰虽然做客,但体能上反而占据优势,唯一不好的消息就是主帅陈金刚禁赛无法在场边指挥,缺少主帅的情况下,亚泰能否重新回到胜利轨道上来成为疑问。

两队近10次交锋,上海申花4胜1平5负惜败于长春亚泰。中超史上,申花从未对亚泰形成过双杀,反而是亚泰2012赛季完成过对申花的双杀,本赛季首回合申花客场3-2险胜,此番对垒能否完成双杀复仇?值得期待。

河北华夏幸福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8月5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华夏幸福已经连续6轮不胜,只拿到1平5负的成绩,与延边遭遇前则是吃到4连败,虽然今年的前9个主场取得了6胜1平2负的成绩,但最近3个主场1平2负。如果本轮连延边都无法拿下,那么华夏幸福将基本退出亚冠资格之争。

延边富德近期同样遭遇4连败,而且最近12轮比赛,延边只取得了1胜2平9负的成绩,赛季的前9个联赛客场,延边1胜2平6负,上一个客场2-6惨败给了富力。延边落后倒数第3名辽足6分,保级的形势已经极其严峻,如无法趁着华夏幸福低迷而抢分,那么朴泰夏的球队恐怕会陷入万复不劫的境地

两队近7次交锋,河北华夏幸福3胜2平2负力压延边富德。这是近期最低迷的两支球队之间的对话,华夏幸福已经掉到了积分榜的第7位,拿到亚冠资格的形势越来越严峻。好在本轮遇到了副班长延边,华夏幸福迎来了反弹的最好良机。

贵州恒丰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8月5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贵州此前3轮比赛2胜1负,曼萨诺的球队重新回到正轨,赛季的前9个主场,贵州2胜4平3负,上一个主场4-3拿下河北,此前3个主场不胜的尴尬势头终结。且贵州上轮比赛延期,得到了充足的调整时间,这场和重庆的西南德比,贵州则期待复仇。

重庆力帆上轮不敌苏宁,此前7轮不败的势头被终结,前9个联赛客场,力帆4胜2平3负,但最近的3个客场连续取胜。在上轮被苏宁终结了不败势头之后,张外龙的球队期待在贵州身上重新找到感觉。

两队近5次交锋,贵州恒丰0胜1平4负完败于重庆力帆。这是本赛季的第2场西南德比,两队目前的处境都相对安全,尤其是对于力帆来说,未来11轮比赛拿下2场就可以宣告保级成功。

江苏苏宁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8月5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苏宁中超赛场连续4轮不败,但周中的足协杯被中甲球队申鑫淘汰,赛季的前10个联赛主场,苏宁只取得了2胜3平5负的成绩。本轮苏宁前锋马丁内斯身背4黄无法出战,而周中足协杯已经复出的特谢拉将联袂穆坎乔面对建业。

河南建业上轮0-2不敌国安,此前4轮不败的势头被终结,赛季的前8个联赛客场,建业3胜5负从未与对手打平,最近2个客场连胜华夏幸福和辽足。球队目前积19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5位,只领先排在倒数第4的对手苏宁2个积分,如此役不敌苏宁,不仅联赛排名将被反超,且将再次被拖入保级泥潭。

两队近10次交锋,江苏苏宁4胜3平3负小胜河南建业。卡佩罗此前在足协杯赛场已经与建业有过交手,但仅仅是1-0拿下全替补出战的建业,再次与建业会面,则检验苏宁在保级压力下能不能持续反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