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3-2力擒意大利 巴西成功卫冕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

2017年08月06日22: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杨乔栋)8月6日晚,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在巴西和意大利之间上演。经过五局比拼,巴西队凭借出色的防守反击,以3-2战胜意大利队,成为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最大赢家,从而成功卫冕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五局比分分别为(巴西队在前):26-24/17-25/25-22/22-25/15-8。

首局比赛,巴西队进攻多点开花,开局占优。局中阶段,意大利队趁巴西失误增多的机会,将比分迫近。双方一番拉锯之后,巴西稳定军心,以26-24拿下首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开始,意大利队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巴西队始终没有找到机会,局中两度被迫暂停。暂停过后的巴西队仍未找到进攻办法。反观意大利,越打越放松,最终以25-17顺势扳回一局。双方总比分1-1平。

第三局,双方前半段打得难解难分,僵持过程中意大利队凭借强势进攻渐渐将比分拉开。11-18落后时,巴西被迫请求暂停,比赛由此出现转折。暂停过后的巴西队攻防两端表现开始回暖,并上演了大比分逆转,以25-22强势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开赛,意大利背水一战,比分也一直处于领先。第二个技术暂停后,巴西队开始反击,一度将比分缩小至两分。关键时刻,巴西虽通过两次成功的鹰眼挑战,挽回两个局点。不过仍以22-25败下阵来,总比分2-2平,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鸣哨,巴西队展现出卫冕冠军气质,在进攻端加强火力,进攻打得行云流水,意大利苦苦挣扎,却无力回天,关键时刻送出失误,巴西15-8拿下胜利,获得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

 双方首发:

巴西队:阿德尼兹娅、罗贝塔、坦达拉、娜塔莉亚、德鲁西亚、比亚

意大利队:马里诺、弗里、卡特丽娜-波塞蒂、齐里切拉、卢西亚-波塞蒂,埃格努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