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对阵辽足梅开二度 扎哈维的“金靴”稳了

邹甜
2017年08月07日08:3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扎哈维的“金靴”稳了

昨晚,广州富力主场迎战辽宁宏运,二次转会加盟富力的中卫奥特森打破僵局,“扎球王”梅开二度,帮助富力以4:1战胜对手。在越秀山二次“装修”后,富力主场双线作战4场全胜,总共打进了18粒进球。每场至少打进4球,也成了富力在新越秀山体育场的“最低消费”。凭借此役胜利,富力重回积分榜前5名。

富力的阵容并不齐整,肖智发烧缺阵,外援雷纳迪尼奥停赛,乌索和吉安努都有伤在身。首发阵容里,富力有且只有扎哈维和奥特森两名外援。越秀山翻新后,富力分别在足协杯和联赛,两度以4:2战胜恒大,又以6:2战胜延边。富力只用了30分钟,就将进攻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前两粒进球,得益于斯托伊科维奇对对方定位球防守的针对性战术。奥特森在角球开出后推射破门,首开纪录。随后不久,扎哈维也在定位球战术中,头球破门。第28分钟,唐淼再次取得进球,富力以3:1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终场前,扎哈维得到左路的姜至鹏犀利突破后的妙传,再次取得进球。

联赛三连胜帮助富力重回积分榜前5,与积分榜第三的天津权健只剩3分的差距。也有了赛后富力集团董事长张力和斯托伊科维奇的一番交流:“我们都很开心,我跟老板(张力)说,接下来就按我们节奏来打,我们还是要为亚冠的目标拼一下,只要接下来延续这样的表现,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对于重回亚冠赛场,张力也流露出渴望,当然还有担忧,“我们的定位是前6,目标是打亚冠,以我们的班底来讲还是有点困难,这是考‘师傅’的事,毕竟我们只投入了很少的钱。”

本场比赛打进两球后,扎哈维以22球领跑射手榜,甩开身后的武磊、高拉特(13球)9球之多,张力对俱乐部选援的眼光也是大加赞扬。“我们的外援都是靠团队挖掘来的,转会费不多,扎哈维很棒,今年金靴应该没问题了,这是性价比最高的球员,他是个物超所值的球员。”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