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不枉此行!田径世锦赛百米决赛苏添锦获第八名

邹甜
2017年08月07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累了,也不枉此行

在“伦敦碗”的百米决战上,博尔特是主角,加特林抢去了戏份,苏炳添还是“中国独苗”。

苏炳添连续两届世锦赛站在百米决赛赛场,相比上一次的第九道选手、东道主运动员的身份惹来的争议,苏炳添展示了自己超乎稳定的水平。在半决赛普遍跑得较差的情况下,苏炳添仍然以10秒10,所有选手排名第8的身份进入决赛。即便,最后的决赛,他还是第8名。“能够再次进入决赛已经很好了,我知道自己实力跟顶尖的运动员还有差距”,决赛中,虽然苏炳添体力不支,成绩仅仅是10秒27,但也创造了中国男子百米在世锦赛上最好名次,“前面他们带得太快,打乱了我的节奏,当然自己的体力也不如两年前了。”

和博尔特一样,这是28岁的苏炳添最后一次世锦赛的旅程。不过,本届世锦赛4×100米接力的比赛,才是中国飞人更重要的任务。今年,中国队曾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上以38秒19夺冠。队中除了苏炳添之外,谢震业、张培萌都具备跑进百米决赛实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