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夏运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

2017年08月07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杨磊 实习生刘诗文) 8月7日上午,第29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薛彦青,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及有关部门领导、赞助商代表,以及在北京体育大学集训的运动队参加了成立大会。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17年8月19日至30日在台北市举行,共设田径、游泳、艺术体操、击剑等21个正式项目以及台球1个演示项目,预计将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名运动员及教练员等参赛。本届大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193人。其中,运动员113人(男子52人,女子61人),来自全国39所高校。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艺术体操、击剑、乒乓球、轮滑、武术、跆拳道、举重等9个大项的比赛。

薛彦青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本次代表团没有金牌目标和成绩指标,运动员要在努力争取好成绩的同时,增进与各国各地区选手的了解和友谊。

作为本届大夏会中国代表团的首席赞助商,乔丹体育继续为代表团提供装备,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健儿给予大力支持。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