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老年体育融合全民健身 池州着力培育大健康产业

2017年08月07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徽池州8月7日电(记者李长云)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全体会议8月6日在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山嘉润凯莱大酒店召开,池州市委书记王宏致辞欢迎前来参加会议的各地老体协代表,她说,池州在推进全民体育健身事业,发展大健康产业方面有着资源优势。老年体育在池州已经成为展示社会和谐的一道靓丽风景。

据介绍,池州市位于安徽省西南部、长江中下游南岸,总面积8399平方公里,设州置府已经有1400年历史,是一座滨江环湖、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有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九华山,有唐朝诗人李白笔下的秋浦河、平天湖和杜牧《清明》诗中的杏花村,有“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牯牛降、“亚洲重要湿地”升金湖,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戏剧活化石”池州傩、“京剧鼻祖”青阳腔,青山绿水、人文厚重、交通便捷,历来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身颐养的首选之地。

王宏说,近年来,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指引下,池州市依托“山水土气”资源优势,凭借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市建设的东风,大力推进全民体育健身事业,着力培育发展大健康产业,成功举办了16场国际性、全国性体育赛事,“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已成为全国群众体育的响亮品牌,全民健身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王宏表示,老年体育是群众体育的重要内容,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其中,把科学健身作为一种精神文化追求,已成为群众体育的生力军。在池州的公园广场随处可见,老年朋友练健身气功、跳健美操、打太极拳、踢健身球,已经成为展示社会和谐的一道靓丽风景。

“发展老年体育事业,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是我们的工作和责任,更是道义与担当。随着第三届老健会组委会全体会议的举办和健身气功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池州市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入融合,加快‘绿色池州、创新池州、幸福池州’的建设步伐。”王宏说。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