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赵勇在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老年体育工作新发展促进老年人健康快乐幸福

《中国体育报》
2017年08月07日08:37 |
小字号

本报池州8月6日电 记者付媛杰 李金霞报道: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全体会议今日在安徽池州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老年体育工作的认识,深入实施“六个身边”工程,推动老年体育工作创新发展,以改革的精神不断创新完善老年体育工作体制机制,促进老年人健康快乐幸福。

赵勇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老年体育工作的认识。做好老年体育工作是应对人口加速老龄化,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赵勇强调,要深入实施“六个身边”工程,推动老年体育工作创新发展。要完善健全老年人身边的体育组织,在省、市、县、乡、村建立体育总会,做实老年体协,发展老年单项体育协会,大力发展老年人体育俱乐部,形成组织网络,让每个人都进到体育组织中;要建设老年人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在老年人家中,附近的公园、社区中配建适合老年人锻炼的健身设施,打造适合老年人的运动休闲旅游;要丰富老年人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发展更多伴随终生的运动项目,激发老年人的运动兴趣;要支持老年人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各地要举办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以及门球、广场舞、柔力球等专项体育赛事,通过赛事调动老年人的积极性,使其享受竞技体育带来的快乐;要加强老年人身边的健身指导,通过运动指南和专业运动处方,提供切实有效的科学健身指导;要弘扬老年人身边的健身文化,宣传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不甘寂寞的可贵精神。通过实施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让每个老年人都能加入一个组织、热爱一项活动、享受一份快乐、收获一种健康。

赵勇指出,要以改革精神不断创新完善老年体育工作体制机制。要不断完善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领导体制,老年体协要积极主动纳入全民健身联席会议框架,成为各地体育总会的核心组织,老年体协自身要选好主席、建好秘书处,发展下属单项体育协会;要创新工作模式,既要举办赛事活动,也要推动设施建设,组织开展健身指导,弘扬体育文化,用好网络平台为老年人健身服务;要进一步完善老年体育工作的运行机制,其核心是提高对老年人健身的服务能力。要为保障老年人的体育权利,支持老年人体育活动,发挥老年体协作用等提供法制保障。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各地要拿出专项资金支持老年体育事业发展。老年体协要设立老年健身奖,纳入四年一度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表彰中。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巡视员曹健等出席会议,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主持会议。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作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筹备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