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谱写全民健身新篇章

《中国体育报》评论员
2017年08月08日08:58 |
小字号

9年前的8月8日,北京奥运会盛大启幕,世界聚焦中国魅力;9年后的8月8日,在举国上下喜迎十九大之际,又值第十三届全运会举办前夕,“全民健身日”迎来了9周岁生日。

设立“全民健身日”,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全民健身事业和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适应人民群众体育需求,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需要,是进一步发挥体育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丰富社会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是促进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目标迈进的需要,是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九年来,我国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全民体质不断增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民生福祉,总书记更是亲自谋划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多次重申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发展的根本方针,多次强调体育要着眼提高全体人民的生活品质、健康水平,满足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愿望。明确指出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这是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题。“全民健身日”活动不仅包括与全运会相结合的示范活动、为冬奥会营造氛围的全民健身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还将深入寻常百姓家,覆盖各类人群,层次分明,形式多样。这无疑是第九个“全民健身日”的创新之举。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的新蓝图,凝聚着党和人民群众的共同理想。人人健康,人人幸福,是时代的呼唤,是百姓的期盼。我们要将实现全民健康作为根本目的,推动全民健身“便民惠民”,满足群众健身需求,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

我们要不断挖掘和释放“全民健身日”的综合价值,最大限度调动一切有利于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利因素,让“体育与快乐同行,运动与生命同在,健身与精彩相伴”,努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以人民是否满意作为体育工作的评价标准,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