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8月8日全民健身日

无限极2017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开幕

2017年08月08日16: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无限极2017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开幕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杨磊 季芳) “2017年的全民健身日,我们从披着晨曦的健步行走开始!”8月8日清晨,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环形步道上,5000多名前来参加无限极2017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首站北京主会场的社区群众代表,一边快步行走,一边欢快地聊天。

无限极2017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以推广日常健身行走为目标,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推广,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已连续8年作为合作伙伴,支持这项以全民健身行走带动全民健康素养提高的全国性大型公益品牌活动。

在国家全民健身日的热烈氛围里,按照纳入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计划,世界行走日活动作为缤纷多彩的亮点项目之一,同时还在宁波东钱湖、长沙橘子洲头、成都都江堰和熊猫谷、呼和浩特蒙古文化风情园等分会场举办。“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全国500多个城市的2000多个社区,也在同期参与推广或响应举办小型化的“社区健身快乐行走”俱乐部活动。

本年度健康行走大使——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李坚柔、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杨伊琳、跳台跳水世界冠军周吕鑫、羽毛球世界冠军谢中博、健身与康复专家厉彦虎等,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代表一起,在各个活动现场号召引领和服务人们健康行走。

为更好地让参与群众收获幸福感,活动组织者精心设置了适合社区生活的体质测试、VR游戏、AR寻宝和行走、跑步、球类项目的知识问答抽奖,权威专家的讲座、讲解和运动处方,不断引领全民健身潮流风尚,深受群众喜爱。

据悉,报名参加当天活动的每位爱好者,在报名时间即把25元的报名费直接捐给“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项目,用于支持贫困落后地区的孩子开展足球运动。

行走,是最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健步行走,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世界上最好的运动。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自2010年举办以来,已分别在全国20多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特色城市累计举办89场次,创下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共有超过95万名市民现场参加活动,行走总里程超过528万公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