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王峥世锦赛“接棒”摘银 为中国军团夺首枚奖牌

邹甜
2017年08月09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峥世锦赛“接棒”摘银

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昨日凌晨进入第4个比赛日争夺,在中国队传统强项女子链球项目中,30岁的王峥以75米98的成绩收获银牌,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奖牌。上届比赛该项目亚军、第9次出征世锦赛的老将张文秀屈居第四。

而立之年的王峥此前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及两届世锦赛均与奖牌无缘。今年王峥投出76米25、亚洲第一的成绩,位列世界第三名。在昨日的比赛中,王峥的每一投都在74米以上,凭借最后一投的75米98,摘得银牌。“能拿到银牌,我感觉特别幸福,其实外教赛前跟我说过,我应该要学会享受比赛。”赛后,王峥在“伦敦碗”里挥舞着五星红旗,她表示,希望下一次的世界大赛赛场上,能将奖牌换成金色,届时她将披着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庆祝。

张文秀在过去8届世锦赛中获得3铜1银的成绩,这将是她最后一次站在世锦赛赛场上。“我能来到这个赛场已经很满意了,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参加九届世锦赛的,现在我伤病比较多,已经尽全力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